無懼德國對手,V40 D2 R-Design讓Volvo信心滿滿

各位觀眾,Volvo在英國發起了一項活動,該活動的標語為"受夠德國無趣的科技了嗎?來點瑞典風格的機械吧!",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驕傲,就讓我們來看看葫蘆裡賣什麼藥。

這間瑞典汽車製造商其實是在鼓勵消費者試駕V40 D2 R-Design以及這輛車的德國對手Mercedes-BenzA180 CDI BlueEfficiency Sport。兩部車都使用了小排氣量的柴油引擎,都配備了專屬的運動套件,也都有著難分軒輊的良好配備。不過Volvo相當自信人們會喜愛V40 D2多過於A180 CDI。

接著就讓我們看看Volvo是打哪來的自信;D2引擎在V40的車系中算是相當入門的選擇,1.6升的排氣量在3,600rpm就可以達到115匹的輸出,扭力更高達270Nm。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只要11.9秒,極速達到190km/h。

至於對手A-Class則是使用來自Renault的1.5升柴油引擎,輸出為109匹以及260Nm的扭力,兩者之間的動力數據可以算是相當接近。不過Volvo無論在稅金或者價格上都更有優勢,R-Design的套件看起來也相當正點,而且因為這是一台Volvo,所以你在路上不會動不動就看到跟你一樣的車。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