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承認客戶不喜歡觸控面板快捷鍵 準備將實體按鈕帶回方向盤上

Volkswagen(褔斯)汽車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äfer在他的LinkedIn上發表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介紹了VW品牌的未來目標,其中就包含了方向盤上的實體按鈕控制快捷鍵將回歸。

Thomas Schäfer表示:「我們正在改進我們的產品組合和設計,並在操作我們的車輛時創造一種新的簡單性。例如,我們將帶回實體按鈕方向盤!這就是客戶希望Volkswagen汽車提供的。」

將於2023年推出的小改款Golf可能是第一個擺脫觸控式面板快捷鍵的車型。上個月底,國外有人們發現了一個原型車,這輛原型擁有用於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大型觸摸螢幕,但它方向盤上的快捷鍵是傳統的實體按鈕。相信有許多人會說,把“老式”按鈕放回去只能解決汽車內部問題的一半。

VW在觸控面板上的設計並不只在方向盤上,在Golf儀表台最左或最右有觸控式燈組開關,在中控台中間有一個用來控制空調的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以及一個電容式觸控快捷鍵。而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在未來的Golf上似乎會繼續存在。

今年9月份,有國外間諜攝影師拍到的測試車輛上依然存在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因此關於空調控制要恢復成過往的實體按鍵旋鈕似乎極不可能。不過可能還是會有觸控快捷鍵讓車內乘員可快速進入空調控制畫面進行操作。 

無論Volkswagen打算明年對小改款Golf做出什麼改變,都有可能會延續到姊妹車型Seat(喜悅)/Cupra Leon和Skoda(斯柯達)Octavia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