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Kia Stinger的生產將在2023年4月結束 它是Kia今年在韓國銷售最緩慢的汽車產品….

Kia(起亞)在2011年推出了GT Concept,這是Kia開始接觸高級車市場的早期跡象之一。然而,直到2017年,後續的量產版本才以Stinger之名問世販售。這款運動型轎車受到了許多車媒的稱讚,但銷售量與稱讚聲成反比。近年來,關於它即將走入歷史的傳言不絕於耳。根據《Auto Times》的一則報導表示,Stinger這款BMW(寶馬)4-Series Gran Coupe競爭對手的生命已接近尾聲。

這家韓國汽車媒體稱,由於需求疲軟,Kia將於2023年4月完全停止生產Stinger。今年1月至9月,Stinger在韓國國內市場上僅售出1,499輛車,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1%。這使其成為Kia在韓國國內市場上銷售最慢的產品。顯然Kia沒有計劃為Stinger推出繼任者,但設計師Karim Habib去年表示,EV6 GT在產品陣容中扮演了類似的角色。

儘管銷售量不佳,Kia並沒有忽視Stinger。他們為這款高性能轎車進行了中期改款。在美國Stinger失去了基本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取而代之的是2.5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比2.0車型多出45 hp來到300 hp。此外,搭載3.3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GT車型可提供368 hp的最大馬力。它保留了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配置,僅與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而在國內則依然是2.0T與3.3T兩種車型。 

Stinger之後會是什麼?好吧,《Auto Times》發表的同一則報導稱,Kia會在2025年推出一款電動轎車。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消息。

[Source: Auto Tim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