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bZ系列第二款產品bZ3以0.218超低風阻在中國亮相 

Toyota(豐田)bZ3正式以bZ電動車系列中的第二款車型在中國首度亮相,它由Toyota與中國的BYD(比亞迪)汽車合作開發,將由FAW Toyota(一汽豐田)負責銷售。

bZ3保留了bZ4X線條輪廓分明的車頭設計以及肌肉感引擎蓋。Toyota表示他們是從雙髻鯊身上獲取靈感,並成為bZ系列所有車型的造型風格。這款四門轎車的車頂線條流暢,與剛硬的車側折線形成鮮明對比。此外,bZ3也擁有極低的0.218Cd風阻係數。

在車室內部,bZ3擁有Toyota所謂的“Digital Island”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設置。一個高大、縱向的多媒體顯示螢幕佔具了儀表台的中央。它負責處理的功能相當多,例如HVAC空調系統、音響系統、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結、倒車顯影,甚至是後行李廂門開啓超多功能控制。而在方向盤前方則有一個低調的數位儀錶板。

根據中國輕型車輛測試規範,bZ3的續航里程超過373 英里(600 公里)。BYD將提供bZ3車型的磷酸鐵鋰電池。該電池組的容量尚不清楚,但據說10年後仍可保留90%的充電量。冷卻、控制和安全監控系統是這款電動車的新元素。

Toyota發布的bZ3並未概述該車型的動力總成規格。根據中國工業和訊息化部門稍早之前的資訊顯示,bZ3有178hp(133千瓦)的最大馬力和238hp(178千瓦)的最大馬力選擇。最高時速被限制在100 mph(160km/h)。

bZ3尺寸規格:長:4,725mm,寬度:1,835mm,高度:1,475mm,軸距:2,880mm,車內為5人座設定。一汽豐田將在中國生產bZ3,並在中國各經銷商處販售。根據9月份的一則報導,Toyota最早可能會在2024年初開始在歐洲市場銷售bX3這款電動轎車。目前我們也還沒有關於在台灣國內上市的訊息。

Toyota正在開發全系列的bZ車型。根據Toyota的計劃,至少有六款使用e-TNGA平台打造的電動車即將上市。Toyota最初的戰略是推出小型轎車、中型跨界休旅車、中型轎車、中小型貨車、中型SUV和大型SU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