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傳奇之一,退休改兼職的Sébastien Ogier竟還拿第一,然後被罰錢了!

WRC 史上最多冠軍車手是是法國Sébastien Loeb,連續9年9度(2004-2012),一樣來自法國的Sébastien Ogier則是創下8次冠車的紀錄,但是Loeb 一直都是開著雪鉄龍奪冠,而Ogier則是分別開了Polo、Fiesta和Yaris 拿了8座冠軍獎盃。


(2022 WRC 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站分站奪冠前幾秒)


2021年,Ogier 以37歲的年紀開著GR Yaris 奪下了年度冠軍同時宣布退休,但其實TOYOTA 也和他談定一個”兼職”計劃,2022年13個分站中,他要幫Toyota 開6個分站!不過,今年首賽蒙地卡羅站,他”幾乎”拿到冠軍時卻因爆胎而痛失,一直到合約第五站,也就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站才重奪第一,累計WRC的第55場勝利,但在進場領獎時因為下面的動作讓他被FIA 罰錢!

基本上在奪得冠軍的時候總會讓車手忘情的耍特技來回應現場群眾,不管是MOTO GP、F1或是WRC都會,但是Sébastien Ogier則是在賽後上獎台的時後表演了這麼一段”雜耍”,讓FIA 重罰他”1500 歐元”,相當台幣48000左右,得第一名還被罰款?不饋是Sébastien Ogier,因為這也不是他首次被罰,去年就被警方罰款

7屆WRC世界冠軍開著 Yaris WRC 擦撞民用BMW!

得到生涯的第一個WRC 世界冠軍的那個霎那,Kalle Rovanperä 反應是什麼?

 

Source:Twitter/Sébastien Ogi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