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神秘概念車其中支一曝光,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將搭載全新小排量引擎[影片]

兩天前,VW的內部有消息人士透露了這間公司將會在底特律車展當中發表兩款概念車,一款著重節能,另一輛則走運動風格。不過接下來的消息將會讓不少人失望,因為其中一輛"概念車",其實只是輛搭載了新引擎的Passat

且慢,雖然車型依舊,但是全新的引擎還是有些引人注目的地方。這輛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看起來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其實已經算是一款準量產車了。通常,Volkswagen在北美市場因為消費者習性的關係,除了Jetta Hybrid之外,不太提供1.4升TSI這類小引擎的車型。

這輛概念車並沒有加上一顆電動馬達,但是使用了一顆全新設計的1.4升TSI引擎。這顆引擎屬於代號EA211的引擎家族,不僅是這系列引擎中第一款進入美國市場的,更搭載了VW的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 (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這套系統能夠在引擎低負載的情況下關閉第二、三汽缸,讓整體的高速油耗達到了搶眼的17.8 km/L,這也是這個級距中非混合動力引擎系統的新紀錄。

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將會擁有150hp以及25.4 kg-m的扭力,搭配VW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將能夠有著比數據上更令人滿意的性能表現。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