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鋼砲力抗後驅寶馬,Ford Fiesta ST比BMW E46 M3更有駕駛樂趣?[影片]

如果有一筆一定的預算,究竟是買一輛全新的車款好?或者是尋找一款價格相當的中古車?這個抉擇之間的爭論大概永遠不會停歇,雖然選擇購買中古車通常能夠得到一輛性能比新車更佳的車型。

來自國外媒體TheSmokingTire的主持人Matt Farah最近就將兩款截然不同,但是價格卻幾乎一樣的新車與中古車給放在一起比較了一番。評比的重點則是哪一輛車能夠得到比較多的駕駛樂趣,而主角分別是全新的2014 Ford Fiesta ST以及BMW E46 M3。

令人訝異的是,最後勝出的車款是Fiesta ST這輛前輪驅動的小鋼砲。藉著渦輪增壓帶來的性能優勢以及許多現代化的周邊配備如座椅、車輛功能等等,深深地打動了這位主持人的心。

相較於渦輪增壓系統扭力突出的反應,M3所搭載的自然進氣六缸引擎雖然性能優異、聲浪美妙,但是高轉速域才能爆發的動力以及後輪驅動的配置讓人在一般道路上無法輕鬆駕馭,畢竟只有少數人能夠輕鬆駕馭轉向過度這門技巧。

Matt Farah表示Fiesta ST的轉向俐落、Recaro座椅的包覆性比M3更優秀以及恰到好處的1.6升渦輪引擎都是勝出的關鍵。不過他也表示,如果偏向賽道使用,或許E46 M3就會從兩者之中脫穎而出。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