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座艙設計概念登場,Audi於CES消費電子展曝光下一代TT的完整內裝[影片]

今年的CES消費電子展當中,Audi除了展示旗下新的雷射頭燈與自動駕駛系統等先進科技之外,另一項吸引目光的就是提早曝光了下一代Audi TT的座艙,向眾人展現了最新的Multi Media Interface (MMI)系統。

新一代的TT將會使用名為Virtual Display的全數位化儀表板,這項科技將會使用一面12.3吋的TFT螢幕來做為儀表資訊的顯示。在標準模式之下,時速表與轉速表都會有著普通大小的尺寸,加上中間的小區塊來顯示行車資訊。

而切換至多媒體資訊模式之後,將會縮小車輛儀表並且放大衛星導航地圖、音響控制介面以及其他控制介面等資訊。

Audi表示全新的座艙設計讓工程師們能夠進一步的整合整個中控台的控制按鍵並且縮小體積,卻不用妥協刪去任何功能。雖然相當的酷炫,但是除了需要適應之外,這樣的儀表設計似乎會比傳統的儀表板來的令人分心。

全新的MMI系統除了增加些許功能之外,也用更為簡潔的設計來取代現行的操控方式:四顆主要按鍵與中央旋鈕;留下了兩顆主要按鍵與中央旋鈕。新的中央旋鈕除了能夠作為快速瀏覽選單的工具之外,旋鈕表面也整合成了觸控手寫面板。

我們可以看到TT的全新座艙設計概念相當令人滿意,出風口上的資訊顯示也相當的有科技感,大量的金屬與高級皮料的應用更讓車室的質感更上一層樓,預期未來這樣的概念將會延伸至Audi旗下的所有車款之上。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