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的帶勁》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輛鋼炮-Volkswagen Polo GTI 國內試駕

 

《超乎想像的帶勁》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輛鋼炮,但有些男兒是因為愛家而願意割捨這份熱情;至於那些還在過光棍節的,這輛恐怕將讓你把持不住!

 

想像一下,一顆Volkswagen體系中的強心臟《EA888》,塞進一輛僅有1,310kg的迷你身形上,那得來的回饋是不是挺叫人興奮?其實在上一代車型中,福斯在台灣市場中並未真的重視Polo GTI,直到近期才將其發揚光大,讓國內消費者也能享受到那精而巧、狂而野的性能魅力。




 

 

《Volkswagen Polo GTI》的確頗具玩味,駕馭著它,彷彿在中年大叔時遇見一位年紀相差一輪的年輕嫩妹,那感覺猶如回到初中般的年輕氣盛,連自己都駕馭不了自己的那種。

 

若真要形容它,「狂野・帶勁」就是最棒的形容詞,那種感覺像就是《黑橋牌再配上一顆嗆辣大蒜》,實在過癮!特別要講到EA888 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在動力上不如老大哥,不過認真催起來的快感,絕對不輸給Golf GTI的澎湃。特別是切到Sport/運動模式後,連同變速箱與油門反應變的更激進,更別說要是在全直線中,踩到渾然忘我也只是恰當好處!

 

編輯Benny/攝影/文章

主導戰局的EA888強力心臟,採用2.0升直列四缸配置,最大馬力輸出值為200hp/4,400-6,000rpm、扭力峰值為32.6kgm/1,500-4,350rpm,搭配前驅與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6.7秒」,極速上看237km/h!

 

 

《早在試駕前就已聽聞Polo GTI的山路傳奇?》

 

是的,早有一堆親身經歷的朋友不斷向我訴說,但我秉持著實測家精神來實地走訪…。




 

 

雖然GTI車系同為前輪驅動,不過前後卻有著前/後防傾桿的加成,再加上前麥花臣、後輕量化懸吊與短軸距的優勢,坦白說在山路上真的比Golf GTI來的刁鑽且強悍,那指向性與循跡性我實在無話可說,偶爾的屁股微滑,也完全勢在必得!

 

對了,如果你是福斯擁護著,你必定知道我還沒提到的「XDS 電子限滑差速器」,透過抑制內側車輪的過度滑動,讓動力在外側車輪得到充份發揮,進而提高過彎速度與轉向靈活度。因此,在上五指山後的前幾個彎,我刻意保守地開,慢慢探測它的淺能;而在經過幾次嘗試後,逐漸與車培養出良好默契,那近灣減速的邏輯不再急促,出彎再加速的私慾不斷湧出,實在相當夠味。

 

但…,只可惜時間有限,沒能讓我試試這傢伙的最大極限值…。

 

                                《第二頁內裝篇》

 

 

《骨子裡,滿滿的GTI》




 

 

排氣管設定很吃個人口味,有的人喜歡Golf GTI的雙邊單出,但我倒還是偏向Polo GTI的單邊雙出,看起來才像是鋼炮辣椒的應有姿態。其實呢,無論中出還是什麼出,在Polo GTI身上,同樣保留了GTI家族中的經典本色…。

 

從17寸雙色鋁合金輪圈開始,那造型設計就已明確告知你「我很會跑」,更別提GTI專屬的辣紅配色與車頭造型專屬的「經典紅線」,看起來肯定是個易怒體質。此外,雙色後尾翼與無處不在的GTI銘牌,結合了深具肌肉曲線的姿態實在相當招搖,若是原地補個油,包準那些土台客動也不敢動!

 

 

 

《不複雜  就給你純粹的駕馭座艙》

 

「要科技,抱歉沒這玩意,最多就給你《ACC 主動車距控制》、《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附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而已,頂多再來一組《10.25吋全數位儀表》夠了吧?」




 

 

在這種玩味十足的鋼炮車型上,我不會說不需要這些配備,只不過Polo GTI志在瘋呸,而不是做個乖乖牌,不然你去買入門的車型就好了,你說是吧?反倒是Volkswagen相當聰明,裏頭沒有金碧輝煌的高質感用料,卻用最真誠的布椅來回饋你!其實很多人覺得醜,不過這才叫做經典,就算不是皮,但坐上去後,享受手動調整座椅,將其設定為最佳瘋呸模式,那的確挺有樂趣!至於電動?不了,我不是娘們。

 

此外,Polo GTI在座艙裡頭也導入了GTI專屬的紅線賽車方向盤,採用真皮、紅縫線與金屬打造,握感之優異。至於那組10.25寸虛擬儀表呢?好看歸好看,但一碼歸一碼,其實只是滿足內心的虛榮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