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討厭寒冷 所以Ford開發了加熱安全帶 要讓車主感受到溫暖

 

在台灣大家的感受可能不會那麼明顯,但在寒冷的國家安全帶會變的特別冰冷,雖然有衣服擋著,但只要碰觸到那冰冰的感覺就讓人覺得特別難受。Ford(褔特)的開發工程人員也這麼認為,因此Ford最近提交了一個加熱安全帶的專利申請,要讓這保命裝置也能保持溫暖。

 

不可否認,這不是我們見過最具開創性的專利,但當小編想起在寒冷的環境下用冰冷的手抓住溫暖的方向盤是多麼幸運時,就能理解這似乎就是Ford加熱安全帶背後的邏輯,它雖然僅與身體的一小部分接觸,但依然能提供超出預期的舒適感。

那麼這款加熱安全帶是如何工作的呢?如果你英文夠好,我們建議您到美國專利商標局的網站,在那裡您可以瀏覽所有31頁(是的,31頁)的專利概述。簡單的說,Ford加熱安全帶是透過電來加熱,它的電加熱元件縫在安全帶的織帶上,只要啓用就會為安全帶供電加熱。至於專利,Ford提供了幾種不同的概念設計,有不同的安全帶和安全帶扣設計,不過它們都有相同的最終目的。那就是在駕駛或乘客扣上安全帶後加熱。當然,它們的加熱溫度是可以控制的。

未來加熱安全帶會是Ford和Lincoln(林肯)高級車款的下一個選配嗎?我們在這個專利申請之前沒有聽到過這樣的消息,不過我們很高興Ford加熱安全帶這個想法,也希望它能出現在汽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