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全車系大惡鬥,力拼GTI車型之最

千萬不要認為Volkswagen旗下車系只有Golf GTI可以拿出來說嘴,那代表你太淺。當中除了R系列車型,如四代、五代R32或R36以外,還有今天的主角Polo GTIUp GTI,甚至是頂尖性能車款Golf GTI Clubsport S。但,當這些車型來場同根較勁怎麼樣?你以為Clubsport一定贏嗎?那可難說了!

 

雖然Polo GTI與Up GTI作為品牌Mini車型,但沿用Volkswagen當家名機的特色,在加上車體重量大幅領先Golf GTI與Clubsport GTI,你說真的會是老大哥勝嗎?在此之前先來看看數據分析。

首先,Polo GTI,搭載同為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200PS/320Nm,搭配DSG 6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依舊可於6.7秒完成,極速可達237km/h。

up! GTI  搭載一具 1.0L TSI 直列3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115 hp搭配一具短行程、密齒比的 6  速手排變速箱,讓這輛車重 1,070kg的小鋼砲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 8.8  秒,極速則可直上 196km/h。至於Golf GTI與Clubsport S就不贅述,結果就請各位自行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