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加身更具持有價值,Volkswagen 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試駕!

演化至今已經是第四代小改款的Caddy Maxi,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還是依舊透過新的家族化設計與新配備的加入來提升競爭力,而眼前這輛有著知名引退球星「恰恰」彭政閔所加持的Home Run傳奇版,除了享有限量版簽名球衣外,更配有iSafe全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讓這輛特仕車更有保存價值!

長4,876 mm、寬1,793 mm、高1,868 mm的Caddy Maxi,車頭橫向格柵搭上鍍鉻飾條,LED的日行燈配上遠近光HID,有著轎車化十足的外型風貌,搭配的「野火紅」相當活潑,側邊配有特仕車專屬的Legend採貼,鋁圈則是16吋Woodstock雙色切削,雖然尺寸小了點沒那麼霸氣,但和其他常規版本的單色配置大不相同,也活潑了點。車尾的面容也是和現行的車款相同,沒有太多特別之處。

進入車艙,Caddy Maxi整體架構和過去沒有不同,跟Volkswagen乘用車一模一樣的功能排列,駕駛者和乘客都很容易上手,另在特仕版上則運用跟車身同色的亮面飾板進行點綴,並且有著「Legend Limited Edition」專屬銘牌,車內配有單區的恆溫空調、6.33吋Composition Media音響系統、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AUX-in、USB一應俱全,第二排也配有後座出風口,搭配著Mash透氣皮質包覆的座椅,耐用好清理。

而貴為7人座車款,除了相當便利的側滑門,進出二、三排相當愜意之外,原廠也準備豐富靈活的機能在全車各處,Caddy Maxi最具有特色的頂篷置物空間,衛生紙、摺疊傘等物品都沒有問題,折疊桌拿來用餐、辦公相當方便,而且還有適合各種口徑的飲料杯架,第一排、第二排和後廂也備有12V電源,在7人、5人、2人乘坐時也各有530L、1,350L與3,880L的容積表現,從一日小旅遊、露營裝備的裝載到大型家具的搬運都沒有問題。

對應大空間,Home Run傳奇版配置的是2.0升TDI柴油渦輪4缸引擎,102 ps / 2,900 – 4,000 rpm最大馬力,扭力25.5 kgm / 1,300 – 2,800 rpm輸出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前置前驅的配置,底速充沛的扭力十分適合這類廂式休旅,偏輕的轉向駕馭起來沒有壓力,6.1 m的迴轉半徑,而強打酬載與空間表現的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複合式懸吊,連續彎道上搖晃在所難免,走的是沉穩的RV路線。

隨著特式版一起登場的,則是「iSafe 全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的導入,包含ACC主動固定車距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Lane Assist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再加上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疲勞駕駛警示系統、Parkpilot PDC 後方停車導引系統、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等等,給予更多的安全防護與輔助,有效減低駕駛者的疲勞。

總歸這輛限額88台的Home Run傳奇版,除了帶有中職明星球員為車款進行的的價值加乘,更重要的是ADAS系統的導入,讓Caddy Maxi車系更有競爭的本錢,130.8萬元的售價換來精采繽紛的多樣生活,一家和樂的同時還能兼顧安全,其實有何不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