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六年的雙門跑車,Vauxhall將發表Monza Concept概念跑車

Vauxhall,也就是Opel的姊妹牌預計將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旗下的Vauxhall Monza Concept,對手將會是BMW 4 SeriesAudi A5

距離上一部Vauxhall的雙門跑車Calibra停產,已經有十六個年頭了。根據德國媒體Auto Bild的報導,Monza Concept將會是一輛後輪驅動的雙門跑車,就如同1970-80年代當時的Opel Monza一樣,而且可能會以和Cadillac ATS相同的平台打造,這也代表著引擎陣容將可能有2.0升的四缸引擎至3.6升的V6引擎。至於歐洲市場當然少不了柴油引擎,概念車所採用的引擎也將會是比較環保的動力系統。

Monza Concept也會使用多種輕量化材料並展現Vauxhall的一些高科技配備,將會有一套類似Apple Siri Eyes Free的系統,而目前Vauxhall旗下也有部分車款搭載這套系統。此外,在外觀設計方面將會進化的更低、更加動感,狹長的頭燈和大型水箱護罩、大型廠徽也都會是設計要點。

雖然Monza Concept會以概念車的姿態亮相,但是鑒於全球雙門跑車的市場需求強勁,Vauxhall很有可能會於2016年將這台概念車實現量產。

[Source: 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