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M5 Competition單挑DMS操刀的「784PS+ BMW M5」,勝負難定!

Top Gear的Rory Reid最近踏上625 PS輸出的「BMW M5 Competition」,藉此測試究竟與DMS改裝的784 PS M5差距多少!

 

首先在性能數據賽,M5 Competition的扭力峰值與標準車型相同,維持在750Nm;然而DMS版本除了擁有880Nm的超高峰值扭力輸出外,馬力輸出更是達到784 PS之譜。倘若拿Koenigsegg規格相比,160PS可能沒有那麼大的區別,但對於像BMW M5這樣的超級轎跑來說,這已構成決定性的勝負因子,特別是因為這兩款車的重量相差甚少。

儘管如此,M5 Competition依舊不服輸,以標準M5車型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強化,並同步強化彈簧磅數,比起標準M5來說有著更精進的設定。在過去房車市場中,M5 Competition可說是所向披靡,甚至連Mercedes-AMG E 63 S也不構成威脅,堪稱零四加速房車之最!最後,我們就來看看這160PS的動力差究竟能影響多少成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