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86,BRZ可能使用Toyota平台 依然保有後驅 成本底 樂趣高 敞篷車型也有望問世

下一代Toyota(豐田)86Subaru(速霸陸)BRZ將保留後輪驅動,但它們可能不會再以Subaru的平台打造。也就是說,如果澳洲汽車媒體Motoring的消息來源可信的話,那這兩款車的下一代將可能更換平台。

目前的BRZ和86是以經過大量修改的Impreza平台打造。Subaru內部的一位匿名人士向Motoring表示,與打造當前86、BRZ的平台不同,Subaru目前新的SGP(Subaru Global Planform)根本無法修改成製造後輪驅動車的平台。BRZ和86也從未考慮過使用四輪驅動。

 

這意味著下一代86與BRZ這對雙胞胎可能會繼續使用現有平台或者是遷移到Toyota的工廠使用TNGA的造車架構。目前,TNGA架構下的平台打造了CorollaCamryRAV4等車款。與現有的汽車相比,這個TNGA架構下的平台可以減輕重量,提升車身抗扭曲剛性,這對跑車來說是件好事。最重要的是,BRZ和86將維持後輪驅動。

另外,Motoring似乎也認為2017 GR HV Sport Concept提供了下一代BRZ和86的預覽。如果是這樣的話,車迷們可以期待一款尺寸與目前車型相同,但重量更輕的跑車。此外,他們還將獲得MKIV Supra的可拆卸式targa車頂板,但擁有更高的剛性。

無論未來的Subaru BRZ和Toyota 86會採用誰的平台生產,我們都很高興它們會有第二代車型;而且它們將繼續忠實的保有後輪驅動,成本低,樂趣高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