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APP就能解鎖發動汽車 Toyota SKB讓汽車共享更輕鬆安全

SKB2_57B9F42A9F86EFEE52FD91CE84649259FA81C1C0a 

Toyota(豐田)非常看好汽車共享型態的未來,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最近開發出了一種叫做SKB(Smart Key Box)的設備,它會把汽車出租變得比現在簡單又安全。

SKB可以在不做任何改裝的情況下安裝在您的車子上,這項設備讓您能夠通過手機APP為您的汽車解鎖及上鎖還可以發動車子。

 

Toyota Smart Key 2 

這個App將會依據車主指定的代碼序號與SKB相互溝通才能進行解鎖、開鎖與發動車輛的動作。SKB可以以藍芽的方式來進行解鎖,只要車主將序號發至使用者的手機後,使用者靠近車輛時SKB就會發現序號自動辨識後解鎖並允許使用。

Toyota Smart Key 1 

Toyota表示SKB會避免一些實體鑰匙常見的問題,包括遺失賠償,遭使用者私下複製等頭疼問題。

Toyota會與美國當地汽車分享公司Getaround合作,這將會是推廣SKB的好方法,2017年就會在舊金山開始實施。

Toyota Smart Key 3 

根據Getaround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長Sam Zaid表示: "我們的宗旨一直是使人們能夠在任何地方共享汽車。與Toyota分享我們的經驗及意見,開發這項設備可以使Toyota開發出更多的機會來滿足汽車分享市場的快速成長。"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