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卡得人心 Toyota將注入15億美元升級墨西哥工廠打造Tacoma 

日本汽車大廠Toyota日前宣布,將投資15億美元到墨西哥的Tijuana 組裝廠,以提高Tacoma pickup的產能。

在一份對外的聲明稿中,Toyota表示這項資金將在2017年底或是2018年初擴增該工廠的面積以及生產設備,每年生產的目標提升60%,大約是16萬輛。

 

根據北美Toyota首席執行長Jim Lentz表示,「貨卡的需求以雙倍的速度成長。現在是時候提升生產基地的產能以及專業能力,我們可以用公正、及時的方式達到市場的需求」。

雖然Toyota決定增加Tacoma的產量,但事實上,它在北美中型貨卡市場中的市占率已經下降到43%,比起2015年低了8%左右。而其它同級對手,如Chevrolet Colorado、GMC Canyon和Honda Ridgeline也相繼崛起,這塊大餅的口味只會越來越多。

目前,Toyota這座墨西哥工廠,每月周一至周五24小時全天候無休息運作,禮拜六排兩個班次,足以看出豐田的企圖心。除此之外,Toyota還在聖安東尼奧工廠生產Tacoma,去年大約生產了111,0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