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公布新動力總成計劃 新引擎新變速箱 動力提升10% 節能優化20%

無標題 

面對越來越嚴格的燃油經濟性和二氧化碳排放標準,Toyota(豐田)日前宣布推出一個新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一個新的2.5升四缸直噴引擎和兩具新的變速箱(八速和十速)。這些組件的開發將以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為基礎。新的動力總成和新的傳動變速系統將從明年開始使用在Toyota旗下產品中。

Toyota的新技術可以使加速度性能提高10%,燃料經濟性提高20%。由於TNGA可以適用於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佈局,因此它能夠支援一些潛在的產品;而針對新的動力總成,Toyota的目標是要在2021年逹到日本,美國,歐洲和中國銷售的60%。

新的2.5升直列四缸直噴汽油引擎開啟了Toyota新動力引擎系列。由於零部件擁有更低的摩擦設計,進而使引擎的運轉與燃油效率更佳;Toyota宣稱汽油引擎有40%的效率提升,汽油混合動力系統有41%的提升。也因為降底了引擎內部零件的摩擦,讓動能損失更少,引擎為輪胎提供的馬力也就更多。

 

Toyota也推出了新的Multistage Toyota Hybrid System II,它比當前Hybrid系統更小,更輕,更高效率。根據Toyota聲稱,該系統現在也適用於後輪驅動車。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電池與電動馬逹在EV模式下也能為車輪提供更多的驅動力。鋰離子電池組也經過修改,增加了純電動行駛里程達37英里(59.5公里)。

Toyota的新一代引擎將連接到新的8速和10速自排變速箱,他們稱為Direct Shift-8AT和Direct Shift-10AT。新變速箱的設計也同樣降底了零部件的摩擦,Toyota還聲稱其體積比同等變速系統更小,新的扭力轉換器也將改善節汽門的反應。關於十速自排變速系統,Toyota表示它有“世界上最快”的換檔速度,這有助於車輛的駕駛平穩性,且它的換檔羅輯靈活,適合市區和高速巡航。

Toyota的新動力系統與變速箱在進入2021年時將推出9款引擎17種變化,以及6種混合動力系統與10個版本車型。傳動變速系統方面,會有十具變速箱,其中包括一個新的CVT,也將各自陸續亮相。第一個變速箱會在2017年的新車型上出現。雖然目前没有獲得證實,但這可能會是新的Lexus(凌志)LS,它是Toyota/Lexus歷史中最悠久的車款之一。這些新的引擎和變速系統將有助於Toyota在2050年時逹成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90%的目標。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