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傳聞Toyota GT86將會出現2.5升引擎的強化版本

又有強化性能版本86的消息出現了!根據澳洲媒體Sydney Morning Herald的報導,GT86車型的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告訴他們,他的團隊正在考慮增加這款小跑車性能的方式,而且會在GT86的產品生命週期中段,也就是2015年左右的時候推出。

Tada說明:我希望至少能夠提升一次這款車型的引擎性能。我們已經在86的原型車款上測試了各種方式來提升馬力,因此目前在Toyota的測試場地中有好幾輛原型測試車正在進行作業。目前的方案有幾種,可能是裝上渦輪增壓也可能會考慮增加排氣量,我們還有考慮一套專屬的Hybrid油電混和系統。在這個階段,我們會考慮所有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Tada並沒有透露其他細節,不過有Toyota的內部消息指出,最有可能採用的方案應該會是將排氣量提高至2.5升,輸出則會調升至255hp左右。相較於Hybrid系統,由於重量的問題,提高排氣量應該會是一個機率比較高的方案。

因此要看見渦輪版本或者油電混和動力的86,可能要再等上好一段時間。Tada也證實了他的團隊已經在著手開發下一代的GT86,並且暗示新一代的車型可能會捨棄水平對臥引擎,改以渦輪增壓的直列四缸引擎來取代。這是否代表著Subaru會被踢出這項新車開發的計劃呢?我們只能等著看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