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新車烤漆品質,Ford啟用3D汙塵檢測技術[影片]

Ford最近釋出了一支關於他們所使用的新技術"3D汙塵檢測技術"的說明影片,這項技術是用於車體烤漆的過程中,檢視漆面是否有因為灰塵、髒汙所造成的瑕疵,再交由人工來進行漆面修復的處理。

這個新技術是採用了由16部電腦所組成的攝影鏡頭系統來為受檢視的車輛建立完整的3D模型,並以此來偵測鈑件漆面上由於灰塵顆粒所造成的不平整部分。一旦偵測到了烤漆瑕疵,負責處理漆面的人員就會依照系統提供的瑕疵位置來進行修復。Ford表示這項科技能夠讓他們烤漆部門的員工減少以人工方式檢測烤漆品質的時間,也因此能夠有更多的時間來專注在修復漆面的工作上。

這項技術目前已經在西班牙的Valencia組裝廠上線使用,這間組裝廠目前負責了Grand C-MAX以及數款跨界休旅車型的組裝工作。除了這間組裝廠以外,負責F系列貨卡的密西根Dearborn組裝廠以及負責生產ExpeditionSuper Duty的肯德基州卡車工廠也都已經開始使用這項3D偵測技術。

而今年底以前,負責打造Escape的Louisville組裝廠;生產TaurusExplorerPolice Interceptor的芝加哥組裝廠以及製造EdgeFlex的Oakville組裝廠都會陸續實施這項新技術,明年開始還有生產MustangFusion的Flat Rock組裝廠、堪薩斯州的組裝廠會加入使用這項新的技術來提高新車的烤漆品質。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