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配備Direct Auto Transmission的自排GR Yaris RZ-H將在2024 Tokyo Auto Salon首次亮相

Toyota(豐田)GR Yaris受到了車迷的歡迎,但Toyota可能很快就會採取措施來幫助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根據消息,明年初,Toyota將在Tokyo Auto Salon上推出配備自排變速箱的GR Yaris版本。

GR Yaris目前僅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然而,Toyota一直在開發一種新的八速變速箱,他們稱為GR-DAT或“Direct Auto Transmission”,他們相信這將為駕駛提供足夠吸引人的操駕體驗。

這項技術已在GR Yaris賽車原型測試車中使用,Toyota董事長Akio Toyoda稱其為「遊戲規則改變者」。日本Mag X報導稱,它很快就會被安裝在名為GR Yaris RZ-H的量產車型中,這個車型將於明年1月12日至14日舉行的2024 Tokyo Auto Salon上亮相。

這種變速箱被形容為在引人入勝但難以學習的手排變速箱和易於使用但不夠精確的自排變速箱之間架起橋樑的變速箱。Akio Toyoda表示,這種變速箱幫助他在賽道上的圈速上減少了足夠的時間,使他能夠跟上職業賽車手,例如Hiroaki Ishiura,後者也有機會測試這項技術。

“在賽道上,一般自排變速箱感覺滑溜(由於機械結構),讓你對變速箱的直接連接感覺很小。” Hiroaki Ishiura在去年10月告訴Toyota Times雜誌,“DAT中的D就是指Direct,從起步的瞬間就鎖定,讓你能夠在不損失任何時間的情況下縮短單圈時間。”

除了GR Yaris的自排版本外,根據消息,Toyota還在研發兩款限量版車型,以慶祝他們最近在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中取得的成功:Ogier Edition和Rovenpara Edition,以拉力賽車手的名字命名,因為他們協助開發了這款賽車。它們將在2024 Monte Carlo Rally之前亮相,該賽事將於1月24日至28日舉行,Ogier Edition和Rovenpara Edition每個版本將只限量生產100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