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3 Touring與M8 Competition敞篷版濕滑路面一決高下 [影片]

BMW(寶馬)提供許多高性能車型,要挑選合適的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你只關心直線加速,來自Carwow的最新直線加速比賽影片應該可以幫你決定是選擇BMW M3 Touring還是BMW M8 Competition

M8 Competition敞篷車型的動力數據可能會讓M3 Touring感到害怕。它搭載了一具4.4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25 hp的最大馬力和76.5 kgm的最大扭力。在M3 Touring部份它搭載了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六缸引擎僅能輸出510 hp的最大馬力和66.3 kgm的最大扭力。

M3 Touring有兩個優勢,一是它的重量和濕滑的賽道。它的重量為1,865公斤,比M8 Competition敞篷車型輕約235公斤。兩者都擁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八速自排變速箱。

濕滑的賽道條件並未對M8有所幫助,在直線加速比賽中,M8敞篷車在每次起步時都難以保持抓地力。互換賽道雖然有助於M8 Competition敞篷車的抓地力,但M3 Touring依然比較快。在兩場連續的直線加速比賽中,M3 Touring完成了零四的短距離加速賽,時間分別為12.0秒和12.2秒,而M8 Competition敞篷車則分別為12.4秒和12.5秒。

M3 TouringM8 Competition敞篷車型都擁有強大的性能,取決於你自己的需求。但M8 Competition敞篷車型的價格較高,強調設計感。M3 Touring並没有像M8 Competition敞篷車型那麼強大的動力,但它提供了實用性和樂趣的完美組合。

[Source: 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