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Superb RS 新一代Skoda性能旗艦的消息

SuperbSkoda(斯柯達)這家捷克汽車品牌為數不多從未提供過性能版本RS / vRS的車型之一。隨著新一代Superb的推出,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因為Skoda最終考慮為他們的旗艦產品最後一款內燃機動力版本提供更運動的外觀和更高的性能。

2024 Superb於今年11月首次亮相,提供Combi和Liftback / Hatchback車身風格,同時也提供一系列汽油、輕混合動力、柴油和PHEV動力系統選項。雖然Skoda展示了豪華的Laurin & Klement版本,但該系列中沒有運動型的替代品。

當Auto Express詢問RS/vRS版本的Superb是否有可能與BMW(寶馬)Audi(奧迪)和Mercedes-Benz(賓士)等高級品牌競爭時,Skoda首席執行長Klaus Zellmer沒有明確證實Superb RS,但他的回答強烈暗示正在考慮中,他表示:「我完全同意。讓我們來看看。我們還沒有宣布任何事情,但我認為你的論點是合理的」。

雖然Skoda執行長喜歡更具運動感的Superb,但他認為動力輸出並不那麼重要,並補充說最高時速和加速度數據與客戶無關。Klaus Zellmer提到「汽車材料的效率、可持續性以及整個價值鏈的脫碳」是前進道路的關鍵因素。這些評論讓我們相信Superb RS可以更專注於效率而非極致性能。

PHEV動力系統目前僅適用於Superb Combi,1.5 TSI引擎和單一電動馬達的結合使其綜效馬力輸出為201 hp(204 ps)。然而,在密切相關的Volkswagen(褔斯)Passat Variant中,有一個更強大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版本,它可輸出 268 hp(272 ps)的最大馬力。

這聽起來像是電動Skoda Superb iV RS的合適選擇,由於配備了25.7 kWh(總容量)的鋰離子電池組,該車有100公里(62 英里)的零排放純電續航里程。至於底盤設置,Skoda工程師可以調整主動懸吊、電子轉向和煞車,進而改善其旗艦產品的駕駛動態。

與其他Skoda RS車型一樣,Superb可能受益於一個特定版本的車身套件,以配合額外的動力輸出。然而,作為Skoda的旗艦產品,Superb RS在空氣力學套件方面可能會維持保守的方法。在沒有官方確認的情況下,我們只能猜測Skoda Superb RS亮相的可能性。最新的消息表明,它可能會在2025年上市,即標準車型首次亮相的一年後。

[Source:Auto Expr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