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即將在日本市場淘汰Camry 但這款四門轎車在全球市場依然很受歡迎

年復一年,Toyota(豐田)Camry到目前為止依然是一款受歡迎的汽車,它每年在全球銷售600,000輛。這些銷售額的一半來自美國,雖然中大型四門轎車市場正在萎縮,但它繼續維持著穩定的售銷數字。在日本,Toyota甚至連Camry全球銷售量的1%都不到,這就是為什麼Toyota不再於日本市場上販售Camry的原因。

與世界許多汽車市場一樣,日本汽車消費者已從四門轎車轉向越來越受歡迎的SUV或是跨界車。出於這個原因,日本的Camry將加入Honda(本田)LegendNissan(日產)Fuga的行列,那就是退出日本汽車市場。Legend和Fuga因銷售量低迷而於去年在日本國內市場停產。然而,Camry將繼續在全球市場上生存,它在100多個國家上市銷售,而且依然非常受歡迎。

自1980年推出以來一直到2022年,Toyota已在全球銷售超過2,100萬輛Camry,其中有130萬輛在日本賣出。但日本國內消費者對中型轎車不再感興趣,2022年只賣出6,000輛。美國依然是Camry最受歡迎的市場,自Camry於1982年推出以來已售出1,300萬輛。1992年的全新世代使其成為常年暢銷的車型,當年擊敗Ford(褔特)Taurus成為美國銷售量第一的車型。從那時起,它一直是最暢銷的汽車之一,並在2002年至2016年連續15年蟬聯最暢銷汽車。  

雖然Camry的兄弟Crown將以轎車、SUV和跨界車形式繼續在市場上生存,但據了解,Toyota在日本已不再使用Camry這個名稱。根據日經亞洲報導稱,Toyota經銷商已經收到Camry停產的通知,面對日本國內消費者的生產將在今年的年底結束;且大多數經銷商也已經停止接單,分階段停止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