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研發能捕捉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引擎 並在GR Corolla賽車的氫燃燒引擎上測試

Toyota(豐田)拯救內燃機的崇高努力正在產生一些有趣的新技術。這家日本汽車品牌一直在測試一種過濾系統,這個系統實際上可以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但距離量產市售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Toyota在GR Corolla賽車上測試的氫燃燒引擎上安裝了這項技術。過濾系統的工作原理是捕獲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然後利用引擎自身的熱量將其溶解成可以處理的液體,且這過程不需要額外的電源。這意味著這項技術也適用於普通內燃機引擎,而不僅僅是那些使用氫的內燃機引擎。

遺憾的是,要在你的下一輛Prius或Tacoma上使用這項技術還需要一段時間。此過濾器收集的碳太少,無法抵消普通汽油引擎的影響,需要不斷更換。賽車在20圈中僅過濾了約20克的二氧化碳,這個數字並不多。舉例來說,汽油車每消耗一加侖可排放近8,900克的二氧化碳。

本月稍早時,Toyota的董事長Akio Toyoda宣布了一項“大型引擎開發項目”,這與他的競爭對手將所有資源投入電動車領域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對於全面投入電動車的計畫不太熱衷,他們預測電動車的銷售速度會減緩,市場滲透率較低,同時他們提倡實現碳中和的更廣泛方法。

Toyota相信汽油引擎、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車將繼續存在。Toyota和其他汽車製造廠商也在研究氫燃燒引擎,這種引擎幾乎是碳中和的。在這種引擎上添加過濾器將使其成為負碳,但Toyota表示這項技術也適用於汽油引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