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在美國推出新款CR-V e:FCEV插電式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Honda(本田)汽車在美國推出了氫燃料電池CR-V休旅車!!!這款CR-V看起來像普通的CR-V,但兩個油箱蓋表明它是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設定。通常,這意味著它的車身內其中之一是為內燃機提供燃料的油箱。然而,這款CR-V並沒有配備燃油引擎。相反,它將燃料電池裝置與電池組結合在一起。是的,這款CR-V採用了插電式氫氣裝置。

這款CR-V休旅車被譽為唯一一款美國製造的燃料電池電動乘用車,它的名字相當複雜,叫做2025 Honda CR-V e:FCEV。它的前置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可輸出174 hp的最大馬力和31.8 kgm的最大扭力。壓縮氫氣罐容量為4.3公斤,經EPA規範認證可行駛270英里(343公里)的里程。至於獨立的17.7 kWh電池組,EPA估計其電量足以行駛29英里(46公里)。

與標準渦輪增壓和混合動力CR-V車型一樣,CR-V e:FCEV版本受益於雙向充電,就像一些常規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和電池電動車一樣。它提供一個電源連接器,可連接到110V插座,提供最大1,500 W的功率。這個方便的功能可以為家用電器、露營設備、電動工具,甚至是攜帶式空調供電。

由於重量分佈不同,Honda表示他們已經完全重新調整了前後的懸吊。CR-V e:FCEV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結構。我們被告知,與配備內燃機的車型相比,CR-V e:FCEV後部橫向剛性提高了10%,後部抗扭曲剛性提高了9%。此外,還有新的防傾桿、減震筒和彈簧。

CR-V e:FCEV是Honda首款使用第二代燃料電池模組的車型,這個模組在美國密西根州製造,並與GM(通用)汽車共同開發。它被認為比其前一代車型更高效、耐用、精緻且更具成本效益。與已停產的Clarity Fuel Cell相比,該燃料電池的生產成本已削減了三分之二。

Honda已經做出了一些努力,在視覺上將氫動力版本與標準CR-V車型區分開來。CR-V e:FCEV的車頭進行了一些修改,還有部分黑色尾門、透明尾燈和10輻設計的18吋黑色鋁合金輪圈。在車輛下方的底盤,CR-V e:FCEV擁有完全封閉的低盤,可改善空氣流通,提高效率。

雖然標準2024 CR-V在美國提供六個等級車型,但PHEV插電式氫動力車型將在2025年僅提供Touring版本。這意味著它配置了所有配備,從前排電動調整加熱座椅到12具揚聲器的Bose音響系統。你還可以獲得雙區恆溫空調控制系統、加熱方向盤、電動尾門和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9吋觸控螢幕和10.2吋數位儀表板也是標準配備,前者可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2025 CR-V e:FCEV將於今年稍晚在美國加州提供租賃服務。值得注意的是,這個車型的首次亮相是在Shell宣布計劃關閉他們在加州的所有七個加氫站幾週後。根據氫燃料電池合作夥伴關係(H2FCP)的數據,2024年1月10日,在Shell決定從字面上和象徵意義上停止使用之前,該州有55個可用的加氫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