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Toyota Hybrid跑車將有四驅系統 並採用超級電容器

有關於備受期待,由BMW(寶馬)和Toyota(豐田)共同開發的混合動力跑車的最新細節消息出現了。(圖片:Toyota FT-1 Concept)

這款混合動力跑車將採用前置引擎,四輪驅動佈局,還有來自Toyota的Le Mans LMP1賽車衍生的超級電容器混合動力系統。

日本Toyota似乎是負責所有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將採用超級電容儲存動能,並在極短的時間內提供額外動能給車輛以提升性能。

為什麼Toyota和BMW這兩家汽車製造廠商選擇了超級電容器的原因,在於它能更快地吸收和釋放動能,比鋰離子電池更快。此外,超級電容器的重量和體積也更輕,更小。

在動力系統部份可能會採用由BMW研發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再結合由Toyota提供規格德國生產的電動馬逹。至於電子系統則將由Toyota開發,該車也具配扭力分配,而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序列式手排變速箱。

底盤方面,新車將採用鋁合金和高強度鋼材結合的材料打造,同時也會在非承重區採用碳纖維材質,至於整個車體方面BMW有可能會採用碳纖維面板,以降低整輛車的重量,不過BMW和Toyota的車型在外觀內裝會有不同的設計。

BMW的版本將會是接替Z4,而Toyota則將作為Supra的精神繼承者。有傳聞說這二個車型都將在2017年的某個時候上市銷售。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