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新車款將實現 以Model X打造的「全電動迷你巴士」10年內可望上路 

Tesla總裁Elon Musk在Twitter上回應國外網路媒體Jalopnik的文章,透露未來將打造「都會高乘載運輸交通工具」。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認為Tesla將打造一款大型電動巴士作為公共運輸交通工具,但從Elon Musk回應的文中得知,他是說一款「Minibus」,也就是一款小型巴士。

 

 而這款小型巴士Jalopnik網站發表的文章內容建議Tesla可以試著在Model X上打造。Elon Musk也回應並證實:「Tesla的小型巴士將以Model X的底盤打造,乘客乘載率將出奇的高」。

Tesla的「Master Plan Part Deux」秘密計畫表示這款小型巴士將會導入半自動甚至全自動駕駛技術。Elon Musk認為Tesla的小型巴士的車身尺碼會比平常在路上看到的還要更小,並可以雷達偵測交痛路況自己加速或者剎車,改善都市常堵塞的交通狀況。

由於Tesla都把電池設計在底盤的位置,因此車頭前方和後面都有額外的空間可以應用,客艙空間預期會比普通的小型巴士還要好。

只是目前的訊息就這麼多了,但在10年內將有機會看到它在道路上服務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