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代步利器,Sway Motorsports在CES消費電子展發表電動三輪小機車[影片]

目前全世界已經量產的三輪交通工具種類雖然不多,但是每一款車都相當的有趣。在汽車領域有相當具代表性的Morgan,而機車領域的種類則是多上了不少。除了傳統的三輪車設計之外,更有些能夠側傾過彎的三輪車款像是比雅久的MP3。

不過在今年的CES消費電子展當中,有間名為Sway Motorsports的公司發表了一款叫做Sway的輕型三輪機車。這輛全電動的三輪車款總共有三種車型,極速從最低的56 km/h到最高112 km/h之間,而續航力則依照電池總類的不同而有32公里至96公里不等。

驅動這輛三輪車的是一顆置於後輪的8kW電動馬達,特殊設計的懸吊連桿則能夠允許這款車在過彎的時候進行側傾的動作。

這款Sway預計在2015年時正式上市,而第一個主要市場將鎖定在美國加州地區。價格則由4,999美元(約合新台幣15萬元)起跳,預估最頂級的車型將會要價10,999美元(約合新台幣33萬元)。這樣輕盈的小型三輪車加上全電動的設計,其實對於台灣地狹人稠的環境來說不失為一種方便的交通工具,無奈死板的法規依然讓三輪機車對於一般人來說還是遙不可及…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