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眼造型 想低調都不行 Skoda Scala 1.0 TSI豪華動能版小琉球試駕-動力操控篇

介紹完All New Scala的外觀與內裝後,緊接著來看看它的動力和操控上的表現。Skoda(斯柯逹)導入國內市場的Scala在動力系統方面提供有1.0 TSI與1.5 TSI兩種汽油引擎;而這次我們試駕的是搭載1.0升三缸TSI汽油引擎,售價95.9萬元的Scala 1.0 TSI豪華動能版。這具排氣量999c.c.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DOHC雙凸輪軸12氣門引擎的最大馬力有115hp/5000~5500rpm,最大扭力 20.4kgm/2000~3500rp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公佈其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9.9秒,最高安全極速是199 km/h。這個動力與性能數據僅管看來普通,但實際開起來卻是相當輕快,且更有著17.8km/L的平均油耗成績。

按下引擎啓動鍵,這具1.0 TSI引擎的運轉十分順暢,坐在車內感覺不太到引擎已發動。踩下油門出發試車去,得益於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優異的動力銜接反應以及2000rpm就有20.4kgm的扭力輸出,Scala的起步加速相當輕快,中速域的再加速反應也不會讓人失望,速度的提升也頗快;且車上載著三名成人和兩天一夜的行李與拍攝器材,就算爬坡也同樣有著充沛的動力輸出,完全没有無力感。如果切換至S檔模式後更呈現出敏銳的動力輸出反應,加上MQB A0底盤平台的高剛性紮實車體,以及前麥花臣,後扭力樑調校得宜,還有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的輔助,讓Scala 1.0 TSI在過彎方面呈現相當穩定又靈巧的姿態,轉向反應也頗快又準確,路感的回饋也夠清晰;而且四向調整的方向盤輔助力道很適中,女生開起來也會感到輕鬆愉快。

不過由於避震懸吊的阻尼設定兼顧了日常行車的需求,因此在高速殺彎時免不了會感覺到側傾,但幅度不會過大,不會讓人感到擔心或害怕。試駕期間我們不停在小琉球島上的大街小巷中穿梭,Scala的避震懸吊呈現出Q韌的調性,壓過道路上的坑洞或凸起物時的吸震處理的相當不錯,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都提供了頗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而且在隔音工程方面也做的不錯,不管是風切聲或是車外噪音都隔絶的很好,尤其是底盤部份在行駛中來自輪胎的滾動聲並不明顯。當然,以舒適、安全、靜謐為訴求的Bridgestone turanza T005也是功臣之一。

在試駕過後,小編個人對Scala相當有好感,在不大的身形之下有著相當好的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容積,來自歐洲的設計提供了優雅動感的外型,高品質內裝和優質操控表現,同時也保有Skoda一貫輕巧好開的特質,1.0升排氣量又很省稅金;而同級距中唯一的九顆安全輔助氣囊和Euro NCAP五顆星級的安全防護水準更是讓人放心,可說是為台灣市場消費者提供了一款優質的絕佳家用房車選擇。對Scala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展間看看車試試車。

搶眼造型 想低調都不行 Skoda Scala 1.0 TSI豪華動能版小琉球試駕-外觀內裝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