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ar界的彎道殺手 1500ps Bugatti Chiron Pur Sport要價350萬歐元[影片]

去年,Bugatti總裁Stephan Winkelmann宣布這家法國車廠將在2020年推出兩款新版本的Chiron。為兌現諾言,上星期二(3月3日),Bugatti發表了Chiron Pur Sport,這輛新的Bugatti Hypercar著重於空氣力學,重量的減輕和動力分配。

在車身內Chiron Pur Sprt依然是搭載相同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它的七速自排變速箱已經過重新修改。變速箱採用密15%的齒比和更小的終傳比來增強加速反應。此外,雖然最大馬力還是1,500ps不變,但引擎轉速紅線區已比標準Chiron高出200 rpm,來到6,900rpm。

另外,Chiron Pur Sport車頭中間的馬蹄形進氣口底部,以及兩側氣壩也都加大,最下方的擾流下巴空氣力學也經過優化。車尾,Chiron Pur Sport配備了190公分寬的擾流板,這個大擾流板可產生極大的下壓力,底部則有全新設計的大尺寸氣流擴散器,中間則是新造型,輕巧,耐高溫的3D列印鈦合金排氣管。

Bugatti外型設計主管Frank Heyl表示:「我們特別專注於Chiron Pur Sport的敏捷性。它的車尾可產生更大的下壓力,而大型進氣口,前下導流器,輪拱出風孔都有經過優化,車高也降低,藉以達到最佳的平衡。」

Chiron Pur Sport也配備了新的輕量化輪圏,這四個鎂合金輪圏加起來不僅減輕了16公斤,它的設計目標更是為了強化空氣力學性能和增強煞車系統的散熱。包覆著鎂合金輪圏的是專為這款限量跑車開發的Michelin(米其林)Bugatti sport cup 2 R特殊高性能輪胎,前輪尺寸為285/30 R20,後輪為355/25 R21。

底盤部份也進行了重大調整。前方的新懸吊彈簧強度增加65%,後方新懸吊彈簧強度增加33%,同時也針對主動感應懸吊的阻尼控制邏輯進行修改。Chiron Pur Sport的新鈦合金煞車系統以及煞車皮加起來也減輕了3公斤,讓簧下重量負擔減小,以提供更優異的操控動態反應。

Bugatti總裁Stephen Winkelmann表示:「我們與客戶進行了交談,並意識到他們想要一種更敏捷和動態轉向更棒的車輛。一台可在多彎的鄉間小路上輕鬆快速奔跑,無懈可擊,毫不妥協的Hypercar。」

Bugatti只計劃打造16輛Chiron Pur Sport,生產時間將從2021年的下半年開始,每輛的標價為320萬歐元(不含增值稅),以近期的匯率計算大約是新台幣109,579,671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