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更慄悍 科技技術更濃郁 全新四代A3 Sportback正式登場[影片]

原本應該在今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進行發表的第四代A3 Sportback上星期四在網路上亮相了。這款新車保留了前幾代讓人感到熟悉的外形,但加入了更具特徵性的設計語言和線條。它的車身尺寸也比第三代大了一點,長寛高來到4,340x1,820mmx1,430mm,軸距為2,640mm。

第四代A3 Sportback的外觀造型比前一代霸氣許多,車頭中間採用了Audi(奧迪)最新的Singleframe盾形水箱進氣護罩,兩側有造型鋒利的LED大燈,底部兩旁的氣壩更有菱有角,引擎蓋也多了兩條折線,看起來更具結實感。

車則,四代A3 Sportback的線條變多,前後葉子板多了充滿肌肉感的弧度線條,開門把手移至車肩線上,車門下也多了細長的菱形鈑件折線。車尾,後擋風玻璃增大,尾燈造型變的更尖瑞,保險桿兩側紅色反光板變的更細長,同時還多了兩個蜂巢小氣壩;而在最低部Audi的設計師加入了鍍鉻飾條,並營造出排氣管的造型。

坐進車內,你會看到一個打孔的皮革方向盤,全新的駕駛儀表板,並提供HUD抬頭顯示器讓車主選配。這個駕駛儀表板組兩側的空調出風口充滿Lamborghini(蘭寶博基)的風格。中控台最上端是最新第三代MMI系統的10英寸觸控螢幕(高階版是12.3吋),接著下來是HVAC空調控制區。中央鞍部前端置物區有2個USB,排檔座後方有前座置杯架和12V電源插孔。

此外,第四代A3 Sportback的內裝會根據不同規格採用不同風格的皮革內飾面料包覆,並配有環境氣氛照明燈,營造出更輕鬆舒適的乘車環境。新的車行李箱容量在五人座設定下為38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部放倒則有1,200公升。

在歐洲,四代A3 Sportback最初將會推出三種動力輸出選項:150ps(148hp),25.5kgm的1.5升四缸TFSI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具備Co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另外,還有116ps(114hp)和150ps(148hp)的2.0升TDI柴油引擎。

第四代A3 Sportback最初將提供前輪驅動車型,傳動變速系統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可選擇。未來,新世代A3 Sportback還會增加更多的動力系統,例如搭載2.5升五缸引擎,馬力約四百匹的RS3,電動車以及兩種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Plug-in Hybrid將使用與Golf GTE相同的1.4升TSI引擎+電動馬逹+六速DSG變速箱,且會有適合城市行駛的純電力續航里程。當然,未來在四代A3 Sportback身上也不會少了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全新四代A3 Sportback馬力在150ps以下的車型將會採用後扭力樑懸吊結構,而150ps以上車型則是採用後四連桿設計。另外,Audi也會提供主動感應避震懸吊,這個避震懸吊會降底10mm的車高,而S-Line車型則會配備運動化避震懸吊,車高則是降低15mm。

Audi將於本月開始在大多數歐洲國家/地區接受新一代A3 Sportback的訂單,並於5月初開始交車。第四代A3 Sportback汽油車型的起價為28,900歐元(約合新台幣97.6萬元)。Audi也會推出限量的A3 Sportback Edition One版本,它擁有Matrix LED頭燈,鉑灰車身顏色,鈦灰色的18英寸鋁合金輪圏,前排運動座椅以及不銹鋼踏板組等獨特部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