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預報:追加天然氣動力,Skoda Octavia G-TEC登場

先前曾介紹過、Skoda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當中發表了第三代的Octavia,隨後家族成員也陸續亮相、包括了性能車型Octavia RS、綠能車型Octavia GreenLine等,而原廠在不久前也預告將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中新增跨界風格的Octavia Scout。

不過,Skoda現在又更新了Octavia的相關情報,因為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原廠還要為Octavia追加一款新的動力系統、並為其命名為「G-TEC」,而名稱中的G、代表的就是CNG壓縮天然氣(compressed natural gas)的意思,這具排氣量為1.4升的直列四缸TSI渦輪增壓動力、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不僅已通過EURO6的環保排放法規,在以CNG為燃料時、續航能力可達到410公里的距離,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7g/km。

另一方面,由於此具動力兼容CNG天然氣與汽油燃料的方式,在使用汽油為燃料時有著920公里的續航力,在兩種燃料並用的情況下、總續航力也達到1330公里的水準,展現了既實用又兼顧綠能的成績。

[Source: Sko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