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的Skoda休旅新猛將 Karoq 1.5 TSI尊榮版 火燒島試駕-動力操控篇

Karoq引擎室內搭載的是Skoda的新世代1.5升(1498c.c.)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顆新引擎不僅整合渦輪增壓器,更導入低負載時可以兩缸運轉的ACT汽缸間歇管理系統,還有VVT汽門設計,350 Bar的第四代超高壓缸內直噴系統,MAP智慧冷卻管理系統,APS等離子噴塗氣缸技術。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這具引擎可輸出150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5.5Kgm/1500-35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SG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時間為8.6秒,最高時速可逹203km/h,一公升油耗平均可行駛16.8公里的距離。能源效率等級逹到第1級。

 

雖然這個帳面數據並不突出,但1500rpm就可擁有25.5kgm的全數扭力,輕踩油門,Karoq就有輕快的起步,頗為線性的順暢加速讓人感到舒適。在ECO模式下,變速箱會提前升檔,盡可能的維持在高檔位元,降低引擎轉速,藉以提供良好的燃油經濟性。當然,在此模式下的動力會顯得較弱。在Normal模式下深踩油門,雖然加速沒有之前預期的強,但連續降檔後的衝刺也不慢,不管是應付綠島的起伏道路、窄彎或是大多數的台灣路段都絶對綽綽有餘。若想要更有好的加速反應,可切換到Spost模式,在此模式下引擎會維持在較高轉速,讓動力輸出更敏捷,加速也會更快。

除了擁有不錯的動力輸出,Karoq的操控也讓我們感到意外,比大多數SUV更低的底盤高度,以及車寛大於車高的設計,讓Karoq整輛車的動態反應比大多數SUV更好,而且其避震器的阻尼調校的很Q韌,壓過綠島粗糙的不平路面或坑洞時,懸吊展現出良好的吸震能力,彈跳感相當小,可為車內乘員帶來不錯的舒適乘駕感受。不過由於綠島的水泥路面過於粗陋,讓輪胎噪音變的很明顯。如果換成柏油路面噪音肯定會減小許多。在快速變換車道或過彎方面,Karoq的懸吊也能有效支撐住車身,並提供不錯的路感回饋,加上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的幫助,讓轉向與過彎也頗為靈活,整輛車開起來給小編的感覺是,它不像是輛SUV,反而是更貼地更接近轎式旅行車,只是視線高了點,視野遠了點。

經過兩天一夜的綠島試駕,Karoq無論在設計,配備用料,車室空間或動力操控,小編都覺得滿意,再加上它擁有豐富的主被動安全與彈性多變的VarioFlex座椅系統,使其擁有超高的競爭力,現在就只剩價格了。Sokoda Taiwan準備在本月17日發表Karoq,如果開出個好價錢,那今年Skoda在國內的銷售量應該又會創新紀錄了。

MY18-Karoq規格表-綠島試駕用_頁面_1

來勢洶洶的Skoda休旅新猛將 Karoq 1.5 TSI尊榮版 火燒島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