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的Skoda休旅新猛將 Karoq 1.5 TSI尊榮版 火燒島試駕-外觀內裝篇

隨著SUV在世界各市場的持續熱銷,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在旗下推出不同級距的SUVCrossover於不同細分市場上販售。創立於1895年的百年車廠Skoda(斯柯逹)當然也不落人後,這家捷克汽車品牌在2017年的全球銷售量逹到120萬輛,創下車廠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為了再進一步開拓市場,Skoda在去年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揭示了取代Yeti的全新小型SUV-Karoq。雖然現在離Karoq在五月中於國內發表上市的日期還有一段時間,但Skoda Taiwan已在本月中於綠島舉辦了二天一夜的媒體試駕,讓我們可以先體驗一下Karoq這款全新跨界休旅車的乘駕感受。

 

Karoq這個名字源自於美國阿拉斯加的原住民部落。美國有許多原住民部落,而其中一個部落以'KARAAQ'來稱呼"汽車",另一個部落以'RUQ'來稱呼"箭頭";而"箭"正是Skoda品牌廠徽中的一個重要元素,這個兩個詞語的結合就誔生了Karoq這個名字。目前會在國內販售的Karoq車型能確定的是1.5 TSI版本,這個版本將分為兩個車型。此外,2.0 TDI四輪驅動版本也已在進行油耗測試,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會上市銷售。

外觀


▲採用MQB平臺打造的Karoq車身長4382mm,寛1841mm,高1603mm,軸距2638mm,重1393kg.它的外觀造型與Kodiaq一樣都是使用Skoda最新的家族設計語言—水晶切割設計,車身的線條棱角分明,每個角度都呈現出立體的層次感。不過輪拱底盤少了粗獷的黑色塑膠,加上更小的車身尺寸,讓Karoq看起來更顯精緻. 此外,Karoq的離地高度只有17cm,乘客進出車室都更為輕鬆方便,而且車寛大於車高的設計也有助於操駕。


▲直瀑式的立體式水箱進氣護罩柵欄設計,加上鍍鉻邊框打造出高雅的視覺效果。水箱護罩中間的平面是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巡航控制的感應雷逹.


▲Karoq的大燈比Kodiaq更為方正,內部採用LED光源,並具備主動轉向功能,底部還有一條LED日間行車燈。大燈下方則是不規則四邊形的霧燈以及隱藏式頭燈噴水器。


▲Karoq的前保險桿採用雙層黑色塗裝設計,上層造型類似"凹"形設計,下下兩層氣壩都採用蜂巢式網柵。


▲兩側向上隆起的引擎蓋不僅讓車頭看起來更厚實,中間凸起的鈑件折線也讓Karoq更有氣勢。


▲車頂兩側附有金屬材質的車頂行李架,不管是裝載戶外運動用品或是全家出門旅遊都不用怕載不下.


▲Karoq車窗邊框導入閃閃發亮的鍍鉻邊框,為車側增添了不少高質感。


▲Skoda獨特的水晶切割設計美學塑造了Karoq剛硬的車側線條,而車門底部的鈑件皺折與外擴的前後輪拱不僅增添許多力量感,看起來也更堅固有型.


▲車門底部採用無烤漆的黑色塑料來保護車門,就算越野時被石頭打到也比較不會心疼。


▲Karoq 尊榮版配備18吋雙肋五輻式鋁合金輪圏,搭配215/50 R18的Micheline Primacy 3輪胎。


▲Karoq的車尾部造型寛而飽滿,多條貫穿車尾的橫線讓Karoq的屁股顯得十分硬朗,最上方配有擾流板,可為車尾增加下壓力穩定高速行駛穩定性,還可減少亂流的拉力,同時對節能也有幫助.


▲造型看起來像"螯"的立體尾燈組搭配家族式C型LED燈顯得十分新穎。


▲層次分明的雙色後保險桿每向下一層就向內縮一點,最底層還加入兩個直柱式設計,同時將排氣尾管隱藏在保險查內,相當有都會風格.

 

內裝


▲Karoq的內飾採用Skoda一貫的簡約式設計,儀表台的造型規整,且不論是設計,作工還是用料都比以往更好,加上銀色飾條,大量黑色鋼琴烤漆板以及大尺寸螢幕,不僅高雅時尚,而且又具科技感。

 


▲車門內飾板由高級塑料,銀色飾板及黑色皮革組成,不僅觸感柔順,也展現出高雅簡約的視覺感。車門最下方前端有喇叭與行李廂電動尾開按鍵,後方有便利的飲料置杯架和小空間置物區。


▲駕駛座的車門扶手前端依序是外後視鏡控制收折旋鈕,四個窗戶開關鍵與車窗鎖。


▲三幅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搭配銀色飾條與鋼琴烤漆飾板,造型相當美觀,方向盤的觸感和握感都很舒適好握。


▲方向盤左側快捷鍵是音響系統控制鍵,左側是藍牙免持通訊系統控制鍵以及儀表板中間的旅程電腦螢幕功能切換鍵.


▲Karoq 1.5 TSI 尊榮版配備有A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這個系統的控制撥桿設置在方向盤左前下。


▲Push Start引擎啓閉系統按鍵在方向機柱殼的右前處。

 

 

 
▲Karoq的駕駛儀表板採用傳統的雙圓形設計,中間有數位資訊螢幕可提供油量行駛距離,音響,油耗,車速,電話,安全輔助系統開關等許多項資訊。

 
▲儀表台上的直立式空調出風口及中間部位都加入鍍鉻邊框,增加了不少質感.


▲大燈,霧燈以及自動頭燈功能的操作都集中在儀表台最左方。


▲燈具開關相同位罝還有一個隱藏式置物盒,可放置零錢或鑰匙等小物品。


▲儀表台上方中間也有一個置物區,Karoq全車總共有20個儲物空間,超級便利的。

 

 

 
▲Karoq 1.5 TSI 尊榮版配備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這個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可連結藍牙通訊,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同時可進行車輛功能調整以及倒車攝影等功能。

 

 
▲試駕的1.5 TSI 尊榮版標配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這個系統還配有AirCare空調、可過濾車外的PM2.5進入,進行車內空氣濾清,還可控制車內濕度。空調控制區下方則有怠速熄火系統,停車雷逹和車門鎖等開關按鍵。


▲中央鞍部前端有採用鋼琴烤漛飾蓋的置物區,內部還有12V電源插孔和USB插孔。


▲七速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排檔桿和排檔套都採用皮革材質,並加入高光澤黑色飾板和鍍鉻邊框增加視覺質感.


▲排檔排後方是行車模式,電子手煞車,自動駐車及防滑系統的開關按鍵。


▲排檔座後方是前座置杯架與中央扶手,空間不小,可放置許多物品。


▲前座手套箱空間也不小,可放置多瓶飲料或晝本雜誌。


▲Karoq的前座椅造型很有跑格,皮質座椅內的泡綿軟硬度適中,整体支撐性和包覆性也不錯,長途駕駛不易感到疲倦. 駕駛座的椅子為電動調整還附電動腰靠以及三組記憶功能。


▲前中央扶手後端除有後座空調出風口,置物區以及一個12V電源插孔。如果能再增加USB插孔就更好了。


▲Karoq的後座空間算寛敞,前座椅以173公分成人駕駛座姿設定,到後座膝部與前座椅背有一個半拳頭左右的距離,頭部的空間也算寛裕。另外,後座椅背也可進行小幅度的後傾調整,同時還可進行4/2/4的傾倒,中間椅背傾倒後有置杯架。


▲後座椅配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兩個前座椅背都有折疊式餐桌。


▲後行李箱不僅空間大,還可進行十多種的不同變化。


▲與Yeti一樣,Karoq的後排座椅也可全部拆卸下來,重量也比Yeti的輕,外出野餐椅子不夠時就可拿來用,超方便.


▲行李箱兩側附有掛勾,還有照明燈以及12V電源插孔.


▲Karoq的後行李箱尾門為電動設計。


▲在安全配備方面,獲得EURO NCAP五顆星的Karoq使用大量航太工業等級1,200Mpa熱塑性鋼材,還有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MSR 引擎循跡控制,MK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Hill Hold Control 升坡輔助系統,胎壓偵測系統,倒車自動煞車系統,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前後停車警示系統,倒車顯影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後方來車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按鍵式電子手煞車等配備。

看完上述的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全新Karoq的外觀、內裝、安全配備以及空間方面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接著之後我們還會帶來Karoq 1.5 TSI的動力性能表現和操控表現,敬請期待。

來勢洶洶的Skoda休旅新猛將 Karoq 1.5 TSI尊榮版 火燒島試駕-動力操控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