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王者對決! 德系休旅 v.s. 美式貨卡

柴油引擎的強大扭力相信大家都知道,而以一般載客用車來說,VAGTDI柴油引擎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記得嗎? 先前Top Gear還用了一部VW Touareg V10 TDI把一架波音747客機拖著滿場跑,其驚人扭力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美國人一向是輸人不輸陣,雖然載客用車的柴油引擎尚在起步階段,但pick-up的柴油引擎可是一顆比一顆大(6000多cc作6缸,大慨也只有老美會這麼搞),而雖然說精緻度不如德國人,但其扭力及耐用程度倒也算是上得了舞台。

而試想看看,如果一部VW Touareg V10 TDI對上Chevrolet Silverado HD,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先介紹一下雙方的動力系統,VW Touareg V10 TDI擁有310匹馬力/76.3公斤米扭力,而Chevrolet Silverado HD則是擁有365匹馬力/91.1公斤米扭力,雖然Silverado HD的帳面性能高出Touareg不少,但從影片中看來,它是後驅而不是四驅,至於是擁有四輪驅動的Touareg會獲勝,還是Silverado HD的過人性能會出線呢? 答案就在影片中。

影片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雖然一開始Silverado HD便先發制人,將Touareg拖動了一小段距離,但在Touareg開始補油門後,其四驅系統倒也不是省油的燈,站穩腳步後就慢慢的將Silverado HD向後拖,而就算Silverado HD油門補的再多,後輪也只能以空轉表示無意義的抗議。不過下次場地若是搬到泥地上,相信結果應該會有所不同。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