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將打造旗下最小型運動SUV!

2016年,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首度進軍SUV市場,主打運動休旅「Alfa Romeo Stelvio」,成功搶奪SUV這塊大餅。在對手設定上,憑藉性能跑房「Giulia」平台架構,Stelvio直接對上的是BMW X3Audi Q5Mercedes-Benz GLC!如今,這輛迷人的運動SUV傳出將有新的小老弟將加入戰局!

 

根據外媒「AutomobileMagazine」指出,FCA新任老闆Mike Manley證實,這款全新的SUV確實在公司計劃中!但,奇怪的是,這輛新型SUV預計不採用Giulia與Stelvio搭載的「Giorgio 平台」,而是可能採用 subcompact-「Jeep Renegade」的平台架構。

作為吉普旗下最小產品定位,Jeep Renegade與Fiat 500X、Fiat 500L與Toro pickup共享平台,採用前輪驅動配置,而高規車型則採用四輪驅動;而若Alfa Romeo推出這款Compact SUV,並確認以該平台進行開發,那麼它將很有可能與Renegade共享大部分引擎規格。此外,根據小道消息指出,Plug-in混合動力車型也正在研發當中,而該車的生產將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Pomigliano工廠進行,該工廠由菲亞特公司擁有,用於組裝Giulia的前身-「Alfa Romeo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