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全新鋒芒旗艦休旅 QX60 3.5 V6七人座旗艦款試駕

從早期的JX算起,Infiniti QX60(JX在2013年改稱QX60)已經存在了十多年。在這十多年的時間裡它進行過小改款,且也依然是Infiniti最暢銷的產品之一,不過它最迫切需要的是推出全新世代車型。因此在2020年9月25日Infiniti推出了QX60 Monograph原型概念車,在2021年6月正式推出全新世代的QX60豪華休旅車,以另人耳目一新的風貌引領世人的目光焦點。

Infiniti QX60全新精緻優雅的外型重新定義了現代日式美學所蘊含的前衛精神,整合全LED數位琴鍵頭燈(自動水平調整自適型遠近燈切換主動轉向頭燈(旗艦款),搭配車頭中間大型霸氣的雙弓式水箱進氣護罩,同級最低風阻係數0.32cd,武士刀刃設計車側鍍鉻飾條,20吋銀黑雙色多輻式鋁合金輪圈,精緻的鍍鉻車頂行李架,後擾流尾翼,全LED數位琴鍵尾燈,隱藏式排氣管以及運動化銀色飾板,為Infiniti全新QX60創造出最引人注目的大器豪華休旅外型,成為同級距之中最獨特耀眼的代表。

進入新世代QX60旗艦版映入眼簾的是大面積皮革包覆以及染色開孔白蠟木飾板所精心打造的豪華內裝車室空間,突顯出Infiniti高超的造車工藝技術。QX60首次搭載了12.3吋全彩TFT數位儀表、10.8吋HUD(旗艦款)和12.3吋高畫質中控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讓駕駛能輕鬆掌握所需資訊。此外,全新QX60旗艦版標配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電動調整前座按摩椅含記憶裝置及電熱通風、後座車窗遮陽簾、無線充電板、車室智慧後視鏡、一 鍵式第二排座椅彈性收移功能、大面積全景天窗、後座車頂式冷氣出風口、觸控回饋式面板三區恆溫空調、觸控回饋式面板音響控制面板及Bose 16揚聲器,提供駕乘者愉悅的旅程感受。

QX60的第二排座位,發現它與前代車型一樣採用平整化地板設計,空間更加的寛大,尤其是與前排座椅之間的距離。第二排座椅除了具備標準的6/4椅背分離之外傾倒,還可進行前後移動及椅背的傾斜調整,加上椅背放倒後與第三排座椅、後車廂形成平坦的高容量載貨空間,讓車內的使用空間更靈活也更具彈性。至於第三排座椅,它的收納為手動的,但要升起載人時只要按下行李廂左方的按鍵就會自動升起。雖然第三排的空間不如第二排來的寬敞,但只要善用第二排的前後滑移功能,其空間還是能讓身材高大的成人乘坐;而且第二、三排都採用劇院式座椅排列,讓前方視野更佳。至於行李廂空間,在七人座設定下為411公升,在五人座設定下有1178公升,在二人座設定下則有高逹2135公升的載運容積。除此之外,全新QX60旗艦版七人座車型全車配置多達4個ISOFIX,7個USB充電阜、14個杯架,能滿足所有乘客需求。

在國內販售的QX60採用單一引擎系統設定,其動力由連續14年入榜WardsAuto十大引擎,代號VQ35DD的3.5升V6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負責提供,它的最大馬力295hp/6400rpm,最大扭力37.3 kgm。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Personal、Sport、Auto、Eco模式),以及可轉移最多50%動力至後輪同時主動限滑差速器可針對左右輪進行扭力輸出分配的直接耦合智慧四輪傳動系統。在由耗表現部份,旗艦版的高速油耗量為12.25km/L,市區油耗量為7.68km/L,平均油耗量為10.0km/L。

進入車室發動引擎,採用主動式液壓引擎腳的3.5V6引擎運轉的相當平穩,車內絲毫感覺不到振動且幾乎聽不見引擎聲。調整好座姿,調整好方向盤(電動4向調整)距離,出發試駕!輕踩油門加速,以QX60 2105 kg車重來說,起步相當的輕快,超過2噸重的車身似乎沒有為引擎帶來沉重的負擔,QX60的動力還是很充沛。行駕在走走停停的市區街道上,QX60的ESP動力輔助方向盤輔助力道非常適中,讓駕駛QX60變的十分好開,加上新車在中控台兩側加寬各約40mm,A柱縮小、後視鏡移至車門,在行進間或轉彎時完全感覺不太出是在駕駛一輛車身長5047 mm,寛1891 mm,高1770 mm的龐然大物。

遊走在市區與效區路面上,除了經過坑洞時輪胎所傳回的小小”咚咚”聲之外車室相當的安靜,完全没有其它的雜音與異音出現,可見QX60的組裝品質,低盤及車身剛性確實極為優良。說到剛性,此次的全新QX60採用環結構設計與41%高強度鋼材來提升車體剛性。接著我們上了高架快速道路並加深油門深度,車上這具九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擋過程顯得相當平順,幾乎感覺不到檔位之間的變換,全油門加速時則帶來相當明顯的加速感。而在試駕過程中,我們也充分體驗到了QX60過彎時的高度穏定性,在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輔助之下,QX60不論是在過彎或變換車道時都呈現出一種相當沈穏的感覺,當然,高速過彎時車身傾斜是SUV車型的宿命,但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QX60也導入了首次出現在Infiniti產品上的Pr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它具備了Level 2輔助駕駛功能,包含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世界首創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及RCTA後方側向車流警示系統等,可在行駛間透過鏡頭與雷達合作,偵測路面標線及前方車輛以將車輛維持於車道中央行駛;且啟動後,定速巡航時,若開啟左側方向燈系統會自動加速,使超車更為流暢,下坡時若車速超過ICC設定的速度上限,系統會自動減速維持車速,下坡定速也不怕超速,而更和緩舒適的減速與轉向,不僅能有效提高駕駛人信心,也能有效降低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的駕駛疲勞感。

全新QX60在各方面的表現上都非常均衡,與上一代車型相比在造型風格,內裝豪華度與設計感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此外在科技化方面更是有著長足的進化,完全跟上目前高級豪華車的水準。如果你對質感、駕乘舒適性和安全性有著高要求,那麼QX60確實是一款優秀的豪華家庭休旅車款,絶對值得擁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