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中以合作的Qoros釋出「3系列」車型大部份細節

上個月我們就預報過, 中國/以色列合作的新品牌Qoros,將首次參加日內瓦車展,並且還要推出一部四門房車「GQ3」、還有兩部概念車「Cross Hybrid Concept、以及Estate Concept」。而現在詳細的消息已經釋出,四門房車的名字就叫做「3 Sedan」,而兩部即將量產的概念車也就叫做「3 Cross Hybrid、以及 3 Estate」。

基本上,這就是Qoros的第一波新車系 – 3系列;當然,這跟德國BMW的3-Series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剛巧同名。四門車型車將會在中國江蘇省的常熟市製造,而且在今年下半年度就能於中國市場銷售,至於 旅行車及休旅Hybrid,他們也預訂往後六個月左右的間隔時間會陸續推出,並且未來會銷往歐洲市場。

他們的生產部門總監Alexander Wortberg表示:「目前初期的年產量將設定在15萬輛,而未來將有可能會擴展到45萬輛。」Alexander Wortberg也就是前BMW生產部門的總監。

依據他們官方的消息,他們的車輛是採用了一系列頂尖供應商的零件(系統),例如:Magna Steyr、TRW、Continental、Bosch、Getrag、Benteler、Lear、Microsoft、Harman、Neusoft-Alpine、以及Iconmobile…等等。而且他們的目標就是提供最高品質的車輛,並且還要在「Euro-NCAP、以及C-NCAP」的撞擊測試項目中、拿下最高分的成績。

它的第一部量產四門房車,是以VW Jetta、以及Opel / Vauxhall Astra這個級距的車輛為主要競爭目標;它的尺碼為長4615mm×寬1839mm,搭配兩具1.6升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一具自然進氣、一具渦輪增壓)。

自然進氣引擎的馬力為125hp (126PS)、扭力15.8kgm;而渦輪增壓則是馬力154hp (156PS)、扭力21.4kgm。

除了這兩具引擎之外,他們未來也會推出1.2升直列三缸、以及全新的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也都是採用缸內直噴的技術;而這些引擎技術是來自AVL引擎廠

至於3 Cross Hybrid,則是高底盤的五門掀背車型,它的動力為1.2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前驅),以及一具電動馬達(後驅),還有一具集成啟動馬達在前後軸中間。所以它也會有三種驅動模式:引擎前驅、電動後驅、以及Hybrid四驅系統。

下面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它的內裝鋪陳、大面積液晶螢幕、以及多達6~8具的輔助氣囊系統。

[以下分頁有更多詳細圖片介紹]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