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BMW Alpina B3 Bi-Turbo

Alpina改裝廠跟BMW的關係相當密切,可以說是BMW的御用改裝廠也不為過,因為有些Alpina改裝的車輛,BMW除了會透過自己的經銷商販賣之外,還仍提供全部的保固服務。這跟一般在外廠自行改裝是相當不同的,所以它的價格也並不便宜。

目前,在北美市場上,Alpina提供的「B7」車型(由7-Series而來),是有BMW原廠的保固範圍涵蓋;而其它所有的BMW車型,其實Alpina也都有推出對應的套件。這次的日內瓦車展上,Alpina將展出以BMW F30(3-Series)而來的最新車型 – B3 Bi-Turbo(雙渦輪增壓)。

Alpina的官方對於B3 Bi-Turbo的外觀細節,目前只有丟出一張陰暗的車頭圖,而BMWBLOG論壇則畫出了它的全貌預測圖(如下圖),但仔細一看,其實也只是補畫出了原來3系列的後續而已,詳細細節仍是未知數。

依據BMWBLOG的消息,他們說B3 Bi-Turbo將配置一具升級版的335i引擎,它是3.0升直六渦輪增壓器油引擎,馬力為 404hp (410PS),以及搭配八速的自動變速箱;性能方面,0~100km/h加速為 4秒,不過平均油耗為12.66km/L、相當省油。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