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對臥十二缸的聲浪聽過沒?Porsche 917K向您展演何謂極致聲浪!

無論是作為道路或是賽道用途,十二缸無庸置疑成為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引擎,我指的是無論在性能、激情與特性上都是!最廣為人知的無非屬「V型12缸」,不過你可曾見過水平對臥12缸嗎?今天這輛「Porsche 917K racer」將讓你跌破眼鏡!

 

保時捷於1969年發表這輛「917K」,而K在德語意思為「短尾」,所以你也可稱他為「short tail」。這輛賽車其實是基於908,旨在確保該品牌24小時耐力賽的首次全面勝利。此外,這輛車的開發需要耗時10個月,而在當時Porsche必須打造25輛917K,為了就是取得認證!

該車的引擎由12缸平面佈置組成,包括雙頂置凸輪軸等,而這不僅是保時捷生產的第一款12缸引擎,而且它仍然是有史以來少數幾款的水平對臥12缸動力之一。其他使用該引擎配置的還包括Ferrari 1512 F1賽車、Alfa Romeo的33TT12和33SC12賽車,以及Ferrari Berlinetta Boxer與Testarossa公路賽車。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無止境的天籟聲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