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貨卡的漲價速度飛快

龐然巨物的貨卡開在台灣窄小的道路上絕對是非常吸睛,但油耗及停車不易都是最實際的問題,也因為在國內的接受度較低;但在北美市場可是比轎車還受歡迎、歷久不衰的長青樹。

貨卡在美國有多受歡迎? GM去年的整體獲利有67%是靠賣貨卡賺來的,FordF-150更是替公司賺進了高達90%的獲利,由此可知F-150在美國的貨卡霸主地位。而在供需法則下,賣得好的產品非但不會降價,而且還會看漲,漲的速度比其他銷售情況平平的車型還要多呢!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指出,從2005年至今,北美市場的貨卡價格平均上漲了8%,而這是整個汽車產業平均上漲幅度的2倍之多。而貨卡之所以能夠持續熱賣,除了生活上的實際需求外,製造商們努力將各項新科技帶到貨卡上也是原因之一,以往的貨卡都是V8大排氣量引擎及葉片式避震器,但現在不只排氣量變小了,甚至還出現了高效率的V6渦輪汽油引擎,避震器也開始採用更加舒適的圈狀彈簧,此外開始重視並重新設計的空氣力學,同時也大幅改善了貨卡長久以來的高油耗問題。

更舒服、省油、高科技的貨卡,會吸引原本想買但嫌坐起來不舒服的人再度回頭考慮,而目前已經是貨卡車主的人,更有理由升級買新車,貨卡在美國的銷售寶座,預估20年內應該還是難以憾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