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Porsche Macan將全面電動化 上市銷售初期第一代汽油車型將跟著繼續販售

上星期Porsche(保時捷)宣布下一代Macan休旅車的動力將採用全電動系統,這意味著Macan將成為Porsche的第一個電動SUV產品。不過在那之前,Porsche將努力推出全電動Taycan,預計將於今年的年底時推出;而緊跟其後的是Taycan Cross Turismo。

 

Porsch預計要在2020或2021年時推出第二代Macan電動休旅車,不過最新消息表示,到時Porsche將繼續以不確定的時間銷售第一代Macan的汽油車型。根據Autocar的報導這一則消息獲得Porsche發言人的證實,該名發言人表示:"Macan汽油車型到時將會與二代Macan一起繼續生產,這將會有一個過渡時期,但會有多長時間尚未確定。”

延長第一代Macan生產週期的決定是為了迎合一些尚未準備好突然改用電力系統的市場,而且Macan的銷售情況太好,不足以使Porsche危及它的成功。

Porsche表示:“Macan系列轉為全電動的轉變適用於某些市場,但由於缺乏基礎設施加上其他障礙,在某些市場尚無法實現。我們會不斷監控情況,並做出相對應的措施。”

這意味著Macan 的汽油動力車型將繼續使用Audi(奧迪)開發的MLB平台,而第二代Macan電動車將採用由Audi和Porsche共同開發的新型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架構。

為了避免在同一款車中有兩種不同的外觀車型,Porsche計劃為汽油和電動Macan車型提供類似的外觀和內裝造型。

電動Macan計劃於2021年推出,到時它將成為Porsche在Taycan和Taycan Sport Turismo之後的第三款EV電動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