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好的前驅性能車 Honda Integra Type R 永遠的經典

 

Honda(本田)在高性能車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與傳統,而在這些高性能產品中除了大家熟知的Civic Type R之外,當然也包括最初的Integra Type R。

Integra Type R是一款小而輕巧的高性能雙門轎跑車,它配備了一具特別複雜的1.8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採用了Honda具有傳奇色彩的VTEC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它也是第一個正式進口到歐洲的Honda Type R車型。

與標準車型相比,Integra Type R採用了更多的焊接點車殼,強化了剛性,當然還有Typr R特有的運動懸吊和煞車系統。難怪Honda Integra Type R(DC2)會被認為是部真正的經典跑車。

歐洲規格的Integra Type R配備了可輸出187hp(190ps)版本的1.8升VTEC自然進氣引擎,轉速可高達8,400rpm,並搭配短行程的五速手排變速箱,還有高質感又華麗的鈦合金排檔頭。此外,這輛小跑車的前軸也配備了限滑差速器,加上僅1,140公斤的重量,山路上飇起來絶對過癮。

Honda Integra Type R能夠在6.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極速233km/h。但是,真正賦予它傳奇地位的是它在彎道上的表現,它實際的證明了前輪驅動車一樣可以提供最激動人心的操駕體驗。

在下面的影片中,Autocar的Matt Prior詳細闡述了為什麼他將Honda第一款Integra Type R視為有史以來最好的前輪驅動性能車,喜歡Integra和Honda Type R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曾經擁有Integra的朋友更要來回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