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高層證實 GR GT3 Concept將衍生出Lexus公路跑車 它可能是下一代 RC

可以確定地說,Toyota(豐田)於2022年1月在日本Tokyo Auto Salon上推出的GR GT3 Concept令世人們大吃一驚。不幸的是,從那以後,他們一直對這款低矮擁有巨大碳纖維尾翼的跑車守口如瓶。也就是說,展示車的名稱幾乎沒有讓人想像到它的其它用途。它必定會參加GT3比賽,並在2030年之前取代老舊的Lexus(凌志)RC F GT3賽車。 

2022年6月,EUIPO (歐盟知識產權局) 公佈了專利圖片,當時美國Toyota產品規劃和戰略副總裁Cooper Erickson確認開發已經開始。一年後,Toyota WEC車隊總監Rob Leupen告訴 Motorsport,該賽車將從2026年開始參加歐洲WEC比賽。

這還不是他所說的全部,Rob Leupen證實一款以GR GT3 Concept為基礎的街道合法跑車正在研發中。他表示:“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正在開發一款汽車,這輛車將於2026年在歐洲參加比賽。這個日期與公路跑車方面一致,這遵循了Toyota在公路上打造賽車運動汽車的理念。目前這件事正在向前推進中。” Motorsport問他有關公路跑車是否像傳聞中的會掛著Lexus的品牌徽章,他說:“目前看來是的。這取決於它在Toyota集團內部的發展情況,但目前是的。”

邏輯告訴我們,第二代Lexus RC跑車不會從第一天起就提供F版本,但GR GT3 Concept的造型也應該會影響到標準車型。我們希望側面排氣裝置能夠出現在量產的RC F上。我們不一定指望它必須要有這種設計,因為目前的RC也並非如此,它也没有使用賽車的側排氣裝置。儘管如此,這個GR GT3 Concept還是有很多值得參考的地方,這意味著下一代RC也有可能會有充滿氣勢的設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