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關閉在澳洲生產線,恐引發骨牌效應

Ford宣布,將在2016年10月16日起,停止所有在澳洲當地的生產線,這個決定將造成3,500名員工失去工作。在協商會議的期間,Ford澳洲執行長Bob Graziano說明,由於去年稅後盈餘虧損了1億4千萬美元,過去五年總和的虧損更高達6億美元,因此無法繼續在澳洲當地營運。Graziano也責怪不斷升值的澳幣也造成生產成本過高。

“在澳洲,我們的生產成本是歐洲的兩倍,更是亞洲的四倍。以長遠的商業考量來說,得到的結論就是在澳洲生產車輛不再是可行的方式。” Graziano說道。

Ford官方聲明當中提到,澳洲每年生產多達約110萬輛新車,消費者有65個品牌、365種車款可以選擇,這讓澳洲變成全世界競爭最激烈的一個市場之一,雖然決定停止在當地製造汽車,但是還是相當重視澳洲市場。

在1904年Ford一部車到澳洲,並於1919年開始在當地生產Model T,而接下來的日子,Ford在澳洲市場將會以完全進口取代當地製造新車。未來Ford將會依照計畫於明年發表升級版的Falcon sedan、Falcon Ute和Territory SUV;Graziano也表示Falcon的銘牌將會在2016年停產以後跟著謝幕。

Ford關閉澳洲製造工廠的這一步,可能會對當地的零件製造商產生骨牌效應,對於其他兩間在澳洲有設立工廠的品牌GM-Holden與Toyota也會有所影響。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