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方視野無障礙,Nissan即將發表Smart Rearview Mirror科技[影片]

Nissan即將在今年的紐約車展當中釋出一項新的車用科技:全世界第一個LCD車內後視鏡。未來將能夠給予駕駛更清晰的車輛後方視野,而不必受制於傳統後視鏡容易被後方頭枕、乘客、貨物等等遮蔽的缺點。

這項稱為Smart Rearview Mirror的技術容許駕駛載LCD顯示器與傳統後視鏡之間進行切換,預計將會首度搭載於2014 Rogue之上。Smart Rearview Mirror的LCD顯示器內建於車內後視鏡當中,駕駛只需要藉著下方的拉桿就能夠自行切換顯示方式。

車輛後方裝備的高像素鏡頭讓後方的視野更加寬廣、清晰,駕駛不再需要擔心因為C柱、貨物或者身材高大乘客遮蔽後方視野的問題。除了車內障礙物的影響之外,Nissan也表示這項技術能夠在下雪、雨天、空氣品質不良等等的氣候環境之下,提供駕駛比傳統後視鏡更加清楚的影像,進而提高用車的安全性。

除了在市售車上使用之外,Nissan也預計讓參與2014 24 Hours of Le Mans的ZEOD RC賽車以及其他NISMO賽車搭載Smart Rearview Mirror。接下來這項技術將會在幾年內逐漸普及於Nissan旗下的各個車系。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