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露營車,出自發明家之手的KiraVan全地形露營車

上面這是創作一輛露營車的最高境界。KiraVan是一輛巨大的特製越野露營車,由一位來自加州的61歲發明家Bran Ferren所設計,目的是為了帶著四歲大的女兒暢遊全世界。

這輛車有著相當不可思議的內裝,除了功能完整的辦公室、廚房、浴室、寢室之外,車頂上還有一個可以快速開啟的小帳棚,這個功能是為了Kira,也就是這位發明家的女兒所設計。

這位發明家老爸Bran Ferren是Applied Minds這間知名科技設計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創意總監。這間公司的客戶除了有通用汽車、Intel等大型企業以外,連美國空軍都是他們的客戶。

因此,這位超級老爹花了四年的時間與各方的專家討論這輛露營車的設計,最後創造出了這輛超級露營車。使用了克維拉強化纖維的輪胎,無論是泥濘沙地還是碎石遍布的惡地都難不倒KiraVan。

更驚人的是這輛露營車能夠持續行駛32,000公里,期間完全不需要額外補充任何物資。特殊設計的懸吊也讓KiraVan可以傾斜45度而不翻覆。駕駛艙內的座椅不僅有獨立的減震系統,座艙內還有控制系統能夠送出飛行器來偵測前方的路況。

除了駕駛艙相當驚人以外,後方的車屋也相當神奇。長9公尺高度超過3公尺,儼然已經是一間移動小屋。除了功能完整的浴室與廚房等設施之外,儲藏空間更能夠保存約兩周所需要的物資。

上圖為辦公室:兩台大型電腦讓Bran Ferren能夠掌控車輛的一切情況。

座艙內複雜的設備就像是飛機駕駛艙一般,全車周遭佈滿22個鏡頭方便監控車輛周遭環境。除此之外,還有設備能夠顯示熱感應成像、車輛機件狀況等等。

完整的廚房與烹調設備坐落在車屋的中心。儲藏空間能夠儲存2-3週所需的食物與各種物資,也可以移除部分設備來擴充更多的儲藏能耐。

在許多科技與特殊設計的幫助之下,KiraVan將能夠應付大多數的地形。

車頂的天線與接收器讓KiraVan擁有絕佳的通訊能力。

KiraVan的車頭與車屋都經過了修改與強化,底盤則是來自於Mercedes-Benz Unimog,看來這輛露營車簡直要變成移動城堡了。

[Source: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