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晴小休旅戰力再提升 Nissan小改款Kicks旗艦版試駕

2018117日由Nissan(日產)巴西裡約設計中心操刀,以源自森巴文化藝術與設計概念而生的全球戰略車款Kicks跨界小休旅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自推出以來Kicks以年輕動感的外觀,質感細膩的內裝以及豐富的配備不僅贏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更勇奪國內跨界休旅銷售冠軍寶座連續三年國產休旅車款總銷量Top5以及連續三年台灣汽車市場排行榜Top 10。這樣一部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小休旅車在今年106日正式推出了中期小改款車型,編成則分為79.9萬元的卓越版與83.5萬元的旗艦版。

再進化的新Kicks結合Nissan家族全新的Double V-motion大型鋼琴烤漆水箱進氣護罩與全新前後廠徽,搭配造型更加銳利照明效能也提升的全新LED矩陣式頭燈、雙色懸浮式車頂、17吋五輻式三叉造型切削鋁合金輪圈以及車尾一體式車燈組設計,營造出時尚的運動氣息。此外,本次試駕的旗艦版還標配有AHB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動感車頂架與鯊魚鰭天線。在車色方面,Kicks共有高達14種車色選擇,包含5種雙色,是同級車中少見多樣性車色選擇的車款,能讓車主隨心所欲創造自我風格。

內裝部分,基本上新Kicks的整個內裝造型不變,依然配備7吋彩色數位儀表板、D-Shape皮質平底式多功能運動直覺方向盤,專利3D超體感紓壓皮椅,可支援CarplayAndroid Auto8X-media III影音主機,可連結手機使用導航、音樂、電話及智慧語音操作等功能。至於變化部份,新Kicks的彩色數位儀表板移除了銀色邊框,在中央鞍部前端導入Auto HoldEPKB電子手煞車。還有全新前座置杯架以及新設計的中央扶手。不過扶手內移除了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Nissan Kicks配備的3D超舒適體感座椅,發泡綿設定完美、包覆性算中等,乘坐質感稱得上優異,長途旅行乘坐真的不易感到疲勞。只不過後座空間算不上大,173cm坐上去膝部與前椅背大約就一顆拳頭多一點點的空間。而雖然後座依然沒有空調出風口,但現在多了兩個USB插孔,可供後排乘客為3C用品充電。至於行李廂空間,這次Nissan並沒有提供數據,不過由於是小改款,車身尺寸也沒變,因此應該與小改前一樣為428公升,並同樣具備6/4椅背分離傾倒,在裝載能力上可進一步提升。

佈局上,小改款Kicks已改搭載第三代HR16DE引擎,這具1.6升(1598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之前的HR15DE 1.5升引擎一樣採用GT-R的鏡面熔射缸孔技術,雙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搭配TCV擾流控制閥。不過最大馬力輸出已提升至135ps/6300rpm,最大扭力也提高到16.7kgm/4000rpm(小改前124hp/6,300rpm15kgm/4,400rpm)。雖然動力變大,但平均油耗掉了一點點,從小改前的17km/L掉至16.0km/L

Kicks1.6升引擎一樣與X-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相搭配將動力傳送至兩個前輪,在日月潭的周邊道路上其中低速度動力回應輕快,CVT變速箱的換檔則是一如既往的柔順;而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深踩油門到70-80 km/h左右之後加速感會出現一點落差,開始變的平順,且引擎噪音也變的明顯。不過性能本來就不是Kicks的強項,因此它也不適合在山道上惡操,正確的使用它將會帶給你舒適便利與高實用性。且由於車身尺寸的優勢,在蜿蜒的道路上開起來顯得靈活,在低速的都會區內方向盤輔助的回饋力度輕柔,不僅能在車陣中敏捷穿梭,也十分好停車。

在安全配備部份,新Kicks擁有使用比例較過往提升14%UHSS超高剛性鋼材建構核心骨架,Zone Body車體結構、環抱式副車架設計。更標配了I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行人偵測警示系統、3A主動全時防護系統、ARC行車抑震 /ATC循跡過彎 /AEB引擎煞車、6顆安全氣囊以及1,470Mpa四門防撞鋼樑。而本次試駕的旗艦版更多了AHB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PM 2.5級恆溫空調、AVM 360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BSW盲點警示系統與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能夠完整的保護車主與家人的行車安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