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60搭載PHEV、Skyactiv-X和Skyactive-D三種動力在澳洲販售

Mazda(馬自達)在今年3月份推出CX-60時,當時它的動力系統有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裝置,其2.5直列四缸 Skyactive-G 自然進氣引擎和100 kW134 hp)電動馬達的總綜效馬力為323 hp51.kgm。還有一具配備48V輕混合動力系統的3.3e-SkyactiveD渦輪柴油引擎,在3,750 rpm時可提供251 hp的馬力,在1,500- 2,400 rpm時可提供56.1 kgm的扭力。 

接著還有一具採用48V 輕混合動力系統的3.3Skyactiv-X直列六缸汽油引擎。這具汽油引擎在5,000-6,000 rpm之間能提供280 hp的最大馬力,而45.9 kgm的最大扭力會在 2,000 rpm 3,500 rpm之間提供。

雖然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擁有超過三百匹的馬力輸出,但後者這具3.3升汽油引擎的馬力則低於三百匹。Mazda這麼做的可能原因應該是與更嚴格的排放法規有關。也可能是Mazda故意使3.3升汽油引擎馬力降低,藉以提高可靠性和燃油經濟性。

這三種動力車型將搭配八速 Skyactiv-Drive變速箱以及i-Activ AWD輪驅動系統。

在車型等級部份,目前我們知道澳洲將提供三種等級,即EvolveGTAzami。這三個車型等級都將配備標準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無線電話充電、電動尾門、具備自動折疊、加熱和自動調光功能的外後視鏡,以及先進的免鑰匙進入/啓動等等。澳洲Mazda還確認將提供18英寸到20英寸之間的輪圏,且將在所有車型等級中提供一種新的白車色,稱為Rhodium(銠)。

 

Leave a Reply